贪1.8亿北京贪官 反复练习模拟受查应对(图)

发表:2019-08-30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57岁的高守良2013年1月成为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大权在握。
现年57岁的高守良2013年1月成为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大权在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2018年9月3日落马的前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社长高守良,2019年5月被以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提起公诉,他被指收贿1.8亿元(人民币,下同)中共官媒披露其案情细节,包括为了避免东窗事发,与帮忙藏财的女儿切断联系。落马前还反复练习模拟受查情节。

中共《纪检监察报》8月28日的文章披露,2017年冬的一个晚上,北京航天桥的一个公交车站旁,一名身着深色长款羽绒服、帽檐低垂的女子,正紧张地观察驶过身旁的每一辆车。不久,两名男子从停下的一辆车出来,从后备厢取出3个行李箱,交给了该女子。那3个行李箱装了整整1000万元现金。收钱的女子就是时任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兼理事长高守良的大女儿。

文章披露,这1000万元也只是高守良在某房地产项目中获利的一小部分。该项目位于北京市西四环中路,由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和北京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据称,高守良涉嫌受贿近1.8亿元人民币(其中,1.1亿元未遂),涉嫌贪污164万余元,还有2000余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一名北京市纪委官员说,高守良贪婪成性,甚至达到了疯狂的程度。

在上述项目的筹划阶段,高守良就向中间人林某提出,要从这个项目中获利50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唐某因急于得到项目,马上答应了高的要求,公司与市供销合作总社随即达成开发意向。但在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前,高守良提出要先支付给他一笔1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钱不到不签。于是,就有了前述高守良女儿收钱的那一幕。

收到第一笔钱后,高守良又要求对方以转账的方式,将3000万元人民币转到由他实际控制的某公司。

现年57岁的高守良2013年1月成为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他被指专横跋扈,他经常说,“我说的话,你们必须无条件地服从。”

据报,高守良担任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一把手期间,总社负债率增长了9倍。截至2018年底,负债金额已达182.76亿元。

官媒称,高守良利用担任过3年纪委书记、曾参与上一级纪委专案组工作的经历,将其贪腐的证据交予女儿销毁,且断绝正常联络,并先后与16名涉案人员单独见面,将受贿编造成借款或委托投资的谎言,并与他人模拟受查作应对。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