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特质 让人生更成功(图)

作者:平心 发表:2019-08-3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4种特质,能让人生更成功。
拥有4种特质,能让人生更成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不做没把握的事

“隔行如隔山”。做不了解的事情,有可能劳民伤财。 每一个领域都有其特点,如果不熟悉就无法掌握主动权。

严凯泰曾被问及如何看待“西进大陆市场”,他自信的回答“我小严向来不做没把握的事”。

但根据一项调查显示,台商已是仅次于香港的中国第二大境外投资者。但有位律师也透露了一个数字:“目前,光是在中国大陆东莞,就有高达400名台商在监狱服刑。”

单单就这所监狱的400名台商,哪位在西进时不是自信满满呢?但又有几人会想到自己今天竟会落得如此下场。更别提其它地方的台商,以及颜面尽失,不敢回台,只能四处流浪的台流了。

台商除了像郭台铭或港商李嘉诚等那样的人物之外,想要全身而退的很难,别说反复出笼“养、套、杀”的一般商业手段。单就一个“腾笼换鸟”再转换到“关笼捉鸟”的政策清洗,就足以造成哀号遍野了。

在台湾,要是受到政府一点委屈,不说必然能讨回公道,至少你一定会毫不考虑的先哇哇大叫再说:网络群组上叫、媒体上叫;再要想不开,就上立法院拉布条,或各级政府机关门口去静坐示威。

而在中国,你根本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再叫就让你进牢房去面壁思过!

2、不做害人利己的事

不管将来创业的道路如何险恶,不管将来的生活如何艰难,一定要做到在生意上不能坑害人,在生活上乐于助人,做正直的人。——《解读李嘉诚经商不败的奥妙:做人做事做生意》

1943年,李嘉诚为安葬刚去世的父亲,买了块墓地,就在他要求看墓地时,才知道卖方给他的却是一块埋有他人尸骨的地。为了获取钱财,卖方想将尸骨移走。李嘉诚知道卖家肯定不会退还买地的钱,但他还是告诉卖方不要掘地、移骨,他不要这块墓地了。

从那时起,他就暗自发誓:不论以后的日子如何艰难,一定诚实守信,绝不能坑害别人。

正是凭着这样的人生信条,李嘉诚终于有了今天令人瞩目的辉煌成绩。

有理想并没有错;但理想得切合实际,才会越来越近。
有理想并没有错;但理想得切合实际,才会越来越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 不做不切实际的事

你的理想是当国家主席、是做世界首富、是想求道成仙……,有理想并没有错;但理想得切合实际。目标切实可行,行动要脚踏实地,才会离你的理想越来越近。

美国汽车工业巨头福特曾经欣赏一位年轻人,想帮助他实现梦想,可这位年轻人说,他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赚到10000亿美元。

福特惊讶地问他,你要那么多钱做什么?

年轻人说,我也不知道,但觉得那样才算是成功。福特说“一个人果真拥有那么多钱,将会威胁整个世界,我看你还是先别考虑这件事吧”

5年后,年轻人告诉福特,他想创办一所大学,但只有10万美元还缺10万。福特认为他这个理想切近实际、自己也有能力帮到他。经过8年的筹建,年轻人终于成功了。他,就是著名的伊利诺斯大学的创始人——本伊利诺斯。

四、不求击败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的存是一种良性的存在,可以让人有危机感,可以激励人不断前行。

作家盛雪说:“唯一可以让你成为一流好手的最佳途径,就是走进球场,面对强劲的对手”。

一位搏击手参加锦标赛,遇到了势均力敌的对手,双方竭尽全力地相互搏杀。最后,这位搏击手还是惨败在对方手下。

他找到自己的老师,一招一式地演示搏击的过程,恳求老师能找出对方招式中的破绽。但是,老师只是在地上画一条线,要他在不能擦掉这条线的情况下,让这条线变短。

老师说:“夺得冠军的关键,不仅仅要攻击对方的弱点,正如地上的长短线,只有自己变得更强,对方就如原先的那条线一样,在相比之下就变得较短了。如何使自己更强大,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搏击手恍然大悟。

不能把线变短,就画一条更长的线。想击败对手,就使自己变得强大。只有你变强大了,对手才会显得弱小。

责任编辑:肖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