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香港未来2-3天将发生很多事 港警深夜暴力升级(多图/视频)

发表:2019-09-01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31日,一名“抗议者”向香港政府总部外的警察投掷了汽油弹,但是他腰间的手枪暴露了身份
2019年8月31日,一名“抗议者”向香港政府总部外的警察投掷了汽油弹,但是他腰间的手枪暴露了身份(照片来源:ANTHONY WALLAC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五(8月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在未来2-3天将发生很多事情。港警周六深夜对反送中示威者以及路过市民的暴力升级。

当被问到美中贸易战是否与香港局势相关联时,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五(8月30日)表示,如果不是贸易战,香港的麻烦会大得多,会更加暴力。中国想要达成协议,他们把美国摆在了一个很糟的境地,如果此事不能以人道的方式解决的话。

有消息说,在香港局势急速恶化之际,中共大佬杨洁篪8月13日带着“300亿美元”突然访美,想用金钱换取美国人对中共镇压香港的沉默。美方当时明确告诉了杨洁篪几个“绝不可能”。美方警告,如果想在香港重演六四,用坦克车上街辗压学生“绝不可能”;如果想通过操纵美国股市、拿美国经济做威胁也绝不可能;中共在香港干了什么,美国都很清楚,不是不出手,而是时机未到。

中共随即在8月23日宣布对美国750亿商品加税。同一天,川普宣布分两批加税回击,新一轮针对中国1250亿商品的关税将于9月1日生效。

川普:未来2-3天香港会发生很多事情

川普周五表示:“我告诉他们以人道的方式解决问题。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我相信,因为我在贸易方面的做法,给香港问题降低了温度,大大降低了。因为中国想达成协议,它必须要达成协议,这降低了香港问题的升级。”

总统认为,每个人都想要民主,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如此。香港人有着非常强烈的愿望。

“没有谁曾经见到过200万人上街游行,但是我们将会看到很多这样的事情。我们会看到未来的2-3天,在香港会发生很多事情,我希望被人道地解决,”他说。

8月31日对香港的意义

8月31日,上万香港民众不顾港府的游行禁令,自发上街,因这天在历史上对香港有特别的意义。2014年8月31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香港需透过1200人的提名委员会来筛选行政长官候选人。

而这1200人很多并非港人选举产生,大部分是建制派或亲北京的人士。很多香港人认为,该机制使他们无法选出自己想要的特首。

港警周六深夜暴力升级

据德国之声报导,周六的抗议行动从下午开始在港岛进行,晚上10点后,示威者逐渐散去,并转移到九龙多区,多次出现警民对峙。

晚间11点前,大批防暴警察和速龙小队警员冲进九龙太子站车厢内,用警棍挥打乘客,多人头破血流。他们还向车内市民喷催泪水剂和胡椒喷雾,有人跪地高举双手亦无法幸免,还有人相拥痛哭。有40人被捕。

抗议者集结与撤退的交通受阻。港铁当天共关闭5条线路,几十个车站。

警方称,有“激进暴力示威者”在港铁旺角站冲击客户服务中心、毁坏售票机;在太子站内袭击市民,毁坏站内设施。警方称,他们在接报后进入港铁,制止暴力和拘捕违法者。

警察乔装示威者

数名警员戴着3M口罩,身穿身黑色便装乔装示威者现身维园附近。香港电台等媒体拍到他们制伏、拘捕和拖行示威者,其中有人还拿出枪支发射胡椒球弹。最后,这些卧底与警员一起乘小巴离开。卧底拒绝了向记者出示委任证或证实警员身份,并喝止采訪。

凌晨,香港警方召开记者会,承认出动了卧底警员,声称卧底被示威者冲击和包围,在表明警员身份及警告后,向天开了两枪示警。

2019年8月31日,港警向香港政府总部附近的抗议者发射蓝色水炮。(照片来源:ANTHONY WALLACE / AFP / Getty Images)
2019年8月31日,港警向香港政府总部附近的抗议者发射蓝色水炮。(照片来源:ANTHONY WALLACE / AFP / Getty Images)

蓝色高压水炮

警察的驱散和拘捕是在夜幕降临时分开始的。他们在金钟和铜锣湾持续发射催泪弹,发射掺了“食用颜料”的蓝色高压水柱。为吓阻示威者,警方此前表示,此种颜料不易清洗,需数天才能褪色,希望以此来事后鉴别、抓捕示威者。但据德国之声现场记者报道,使用酒精能明显提升清洗效果。

有报导称,为了阻止警方前进速度,争取撤退时间,示威者曾在警察总部外燃烧路障和杂物,燃起熊熊大火,最后被消防员扑灭。

亦有网民爆料,在香港搞打砸抢的双方都是官方人士,是“左手斗右手”的玩法。并在贴出了投掷燃烧瓶的“示威者”,漏出了腰间的手枪。

整个晚上都是相同的模式。警方逼近,抗议者撤退。当警察通过时,行人喊出黑警、黑帮、Fight For Freedom等口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