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英超球迷会斥港警滥权 吁警察退会(图)

发表:2019-09-0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运动中香港警察执法再引争议,两家“英超”球队香港球迷会贴文呼吁警察会员退会,及离开一个对人民滥权的机构。
“反送中”运动中香港警察执法再引争议,两家“英超”球队香港球迷会贴文呼吁警察会员退会,及离开一个对人民滥权的机构。(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1日讯】香港警察8月31日的执法行为再次引发争议,“香港利物浦官方球迷会”1日在网上发文呼吁作为警察的会员,离开一个对人民滥权的机构,“香港车路士官方球迷会”会长亦贴文呼吁身为现役警员的会员退会。

“香港利物浦官方球迷会”1日在Facebook专页发布署名为该会四名理事的文章,提到作为利物浦球迷,如若熟知球会历史,就应对“黑警”二字特别敏感。文章例举1989年史称“希斯堡惨剧”的踩踏事故,“利迷大家庭失去了96位家人,事后英国警方颠倒黑白,修改证供,指鹿为马”,将责任归咎于球迷,直到2012年英国政府发表独立报告,2016年死因庭裁定96位球迷非法被杀,才得以平反。文章又表示,对利物浦来讲,民生、政治和足球一直都密不可分,作为一位利迷,更加不可能对警察滥权视而不见。

球迷会理事又以个人名义奉劝利物浦球迷,要对得起96位在天之灵,耻与“黑警”为伍,并呼吁“所有作为警察的会员,你应该要离开的不是利迷,而是一个对人民滥权的机构。正义或许会迟来,但永远会得到彰显。”文章最后强调,言论属个人立场意见,与球会或球迷会立场无关。

“香港车路士官方球迷会”第四任华人会长Tommy发文表示,球迷会十分重视会员的安全,鉴于近日的警民矛盾,“如有任何会员乃现役警员,本人诚心呼吁阁下退出本会。只要能够出示委任证,本会会无条件退回会费,并额外附上$5,希望阁下能够把已发出的会员证寄回本会。”

Tommy强调,该决策与政治立场无关系,只是为了保障现役警员出席球迷会活动时不会发生不愉快的事件,并表示会方承诺日后加倍努力,为会员建立一个舒适且能够发表任何意见的平台。

两则贴文皆引来众多足球俱乐部的球迷留言致意,“皇(皇家马德里)迷路过致以最高敬意”、“曼(曼联)迷路过致以最高敬意”、“阿(兵工厂)迷路过致以最高敬意”、“车(切尔西)迷路过致以最高敬意”、“利(利物浦)迷路过致以最高敬意”。

即便对于长年互相竞争、甚至针锋相对的足球迷而言,两篇发文均让球迷之间出现难得一见的和平。例如香港热刺球迷组织“热刺香港”亦在Facebook分享贴文,表示撇开足球场上的恩怨,非常赞同“车路士官方球迷会”的做法,同时又表明该专页“跟那个穿着制服残害香港市民的纪律部队,绝对耻与为伍!”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