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监狱遭炸逾100死 沙乌地联军7波空袭(图)

发表:2019-09-02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日,沙烏地阿拉伯軍事聯盟表示,他們對首都薩那南部的胡賽運動軍事目標進行空襲。圖為紅十字會到場救援
9月1日,沙特阿拉伯军事联盟表示,他们对首都萨纳南部的胡赛运动军事目标进行空袭。图为红十字会到场救援。(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有一座也门札玛尔省(Dhamar)监狱遭到沙特阿拉伯联军7波的猛烈空袭。据国际红十字会(ICRC)披露,已经逾100人当场被炸死了,及40多位被送至首都萨纳(Sana)南边的医院治疗。沙特阿拉伯联军已承认此情事,但坚称该栋建筑物为叛军胡赛运动(Houthi Movement)储放无人机及导弹的军事设施。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红十字会驻也门代表团团长罗克斯坦(Franz Rauchenstein)表示,该会医疗团队已迅速赶赴现场,并努力于断垣残壁之下寻找是否有生还者,但机率可能非常渺茫。他表示,这些被关押的囚犯是获国际法保护的,而且还接受过红十字会的访问,该建筑原本为一栋闲置的大学建筑物,但被当成拘留设施已经有好一阵子。最让人难过的是,攻击行动竟然发生于一栋监狱上,令人相当震惊。

沙特阿拉伯联军声称,空袭是主要针对“可作为合法军事目标的武装组织”,而且从其中的2次爆炸显示出,这栋建筑物是被利用来存放武器,批指叛军是利用监狱来掩饰真实目的,其实这也是一种传统的胡赛战术,其已经违反了武装冲突法规。此地点并没有于联合国注册,亦不在攻击名单上。联军发言人阿尔马克(Col Turki Al-Malk)也说,我们已经采取了所有预防措施来保护平民。

根悉,胡赛运动的电视台Almasirah声称,在7次的空袭行动中,造成数十名平民伤亡。

2015年,胡赛运动推翻了总统哈迪(Abdrabbuh Mansour Hadi),并与伊朗进行合作,横扫北部军事据点,连首都萨纳也被占领了。后来沙特阿拉伯联军介入,并支持政府。

据《卫报》报导称,在这场内战中,沙乌地联军遭控杀害儿童;而胡赛叛军亦被指出利用百姓来当人肉盾牌。因此,双方皆遭受“违反战争罪”的谴责。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