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上市在即无法用安卓系统 能挺过去吗?(图)

发表:2019-09-04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22日,上海一家华为专门店中展示的华为P30手机。
2019年5月22日,上海一家华为专门店中展示的华为P30手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商业内幕》报道,往常数百万华为粉丝会等待该公司的最新智能手机的发布,但2019年会与往年不同。2019年5月,华为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川普(特朗普)政府阻止美国公司未经许可与华为开展业务。因此,华为不能在其即将推出的手机Mate 30 Pro上使用谷歌的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谷歌发言人向路透社证实了这一点。

尽管如此,华为仍计划在9月19日推出其Mate 30 Pro智能手机。但华为公司内部对新推出的手机的预期和兴奋,将受到无法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忧虑的影响。

如果没有安卓操作系统,华为Mate 30手机将无法运行Google的应用套件,也无法从Google Play商店运行安卓应用。这使华为即将上市的Mate 30智能手机处于劣势。在面对想要使用的应用程序,和只提供有限应用程序的华为手机,很明显消费者多会选择前者。

可以肯定的是,华为手机在中国多年来一直无法访问Google Play商店,谷歌的应用商店被封锁了。因此,这可能不太会影响中国国内的消费者。

对于世界其他地区,华为拥有自己开发的鸿蒙(Harmony OS)操作系统。但华为面临着让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鸿蒙操作系统上开放新应用程序的艰难任务。

微软有过试图开发自己手机操作系统的失败经历,让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为外围操作系统制作应用程序并不容易。Windows手机没有人们想要的应用程序,因此很少有人会购买Windows手机。由于很少有人购买Windows手机,因此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认为开发在Windows手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并不值得。

无论华为的手机看起来有多好,有多少功能,或它的相机拍照有多清晰。但如果缺少一个客户需要的应用程序,都将令华为处于不利的地位。

如果华为没有从美国黑名单中移除,那么该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最终将面临与微软Windows手机相同的命运。在中国以外,很少有人会对没法安装他们已习惯的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感兴趣。

华为还是有机会证明鸿蒙操作系统不会犯Windows同样的历史错误。毕竟,作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已经有了很多追随者,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肯定会意识到这一点。他们也会感受到华为被禁止使用谷歌安卓所带来的影响。数百万用户突然不会使用他们的应用程序。如果这种影响足够大,这些应用程序开放商会考虑在程序商店中提供给鸿蒙专用的应用程序。

华为在美国的黑名单并不一定是永久性的。川普总统表示,如果美中之间达成贸易协议,美国政府可以解除华为禁令。但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争”仍然远未解决,与此同时,华为智能手机业务的命运仍有诸多不确定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