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能治皮肤病?专家警告可能发生可怕的结果(组图)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9-09-07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能治皮肤病?专家警告可能发生可怕的结果
西方相传有病的鱼以身体磨擦丁鳜鱼皆可治愈,由此有医生鱼的称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病了可以到医院看医生,那生活在水中的如果病了,也有医生能看吗?有科学家发现原来鱼也会看“医生”,而且鱼也曾经被许多人认为能够帮人治疗皮肤病

科威特的海洋生物学家库拉达•兰姆布发现,其实鱼儿生病的时候,也会寻求帮助,找“医生”治病。一次库拉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海岸附近的水域时,发现有一条大鱼突然离开鱼群,向一条小鱼游去,这大鱼要比那条小鱼大一百多倍。起初库拉达兰姆布还以为那条大鱼要去吃那条小鱼,不过出乎意料的是,那条大鱼游到了小鱼前,竟然不是张开大嘴吃鱼,而是十分温驯地在小鱼前开了鳍。

原来小鱼就是鱼的医生,小鱼用自己尖锐的嘴紧贴在大鱼身体上,就好像在帮助吸出脏东西,过一会儿,小鱼就跑走,消失在水草之中,大鱼也回到它的同伴那里去了。

科学家们曾做过实验。他们在一定范围的水域中,把所有清洁鱼都抓走,过了两个礼拜,就发现不少鱼的鳞和鳃上都出现了肿胀,有的患了皮肤病。清洁鱼说起来可真是鱼界的“医生”,而这些鱼医师大部分都在珊瑚礁或岩石突出的地方出没。

鱼能治皮肤病?专家警告可能发生可怕的结果
温泉鱼疗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鱼医生其实也不只会帮鱼治病,之前世界各地也曾经风行过“温泉鱼疗法”,号称能够帮人治疗皮肤病,借由鱼啄咬人皮肤的老废角质加上温热的泉水不断冲洗来改善皮肤方面的疾患,数年前在各地都很流行。

以前在土耳其的温泉里,有许多能治病的“医生鱼”,被宣称能治疗各种皮肤病,世界各地有不少人慕名而来,希望接受“医生鱼”的治疗。当患有皮肤病的人进入温泉时,成群的鱼就会围过来啄咬患处。当时甚至号称9天内就可以替人治愈皮肤病,而且再也不会复发。

不过这看似拥有神奇疗效的“温泉鱼疗法”后来陆续遭到专家否定,英国官方甚至提出警告,这种疗法可能让民众感染爱滋病和C型肝炎,因为温泉鱼若是咬伤HIV带原者,下一个再被咬到流血的民众,就可能被感染。其实身上如果有伤口,就不适合去泡温泉鱼池,才能避免感染的发生。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