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助卿:中共正投巨资试图干扰台湾大选(图)

发表:2019-09-11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反红媒
台湾反红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1日讯】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斯考特·巴斯比(Scott Busby)星期二(9月10日)警告说,中国正投入大量资金,用各种方式试图干扰台湾2020年总统选举。

由美国、台湾、日本和瑞典四方共同主办的“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第二届“培养媒体识读以捍卫民主”工作坊星期二(9月10日)在台北开幕。巴斯比当天在开幕式致词时做出的以上表述。

巴斯比说,中国干扰台湾总统选举的途径主要通过传播虚假信息,破坏民主选举、分裂选民、在民主自由社会播下怀疑的种子。

由于社群媒体及通讯软件已经成为当今网络时代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这使得无法认证来源、以及来自特定国家背景的各种消息更容易传播。

巴斯比认为,台湾享有的言论、宗教、新闻与和平集会的自由,这些应该在整个印太地区,包括香港,得到有力的保护。巴斯比对台湾提出的相关教育课程予以肯定,可以提升民众的媒体识读能力,找出信息的原始来源,并分析思考信息的内容。

“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2015年由美国和台湾合作成立,并于2018年举办第一届“培养媒体识读以捍卫民主”工作坊。今年,第二届工作坊的主办方增加了日本和瑞典。

台湾民主基金会董事长苏嘉全、外交部长吴钊燮、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瑞典贸易暨投资委员会代表言禾康、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副代表西海茂洋出席第二届“培养媒体识读以捍卫民主”工作坊开幕式并致辞。

 

原标题:美国副助卿:警惕中国传播假信息干扰台湾大选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