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强制火葬引老人自杀潮 警挖坟焚尸镇压民众(视频)

作者:王勇 发表:2019-09-12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省推行火葬的决定引发了抗议,村民打出“苍天啊!死者何罪,江西人民醒悟吧,为死者讨回公道”的横幅以示对政府的不满。
江西省推行火葬的决定引发了抗议,村民打出“苍天啊!死者何罪,江西人民醒悟吧,为死者讨回公道”的横幅以示对政府的不满。(图片来源 : 寒冬)

【看中国2019年9月12日讯】大陆江西省推行火葬的决定引发了抗议,一些老人选择在殡葬改革前自杀,希望可以入土为安。政府迅速采取镇压,还调派警察挖坟墓、抢尸体,然后强行将尸体火化,引起群众极度不满。

埋葬死者是中国的古老传统,坟墓被视为死者灵魂在地的居所,因此对于中国人来说,埋葬死者是至关重要的,正如俗话说“落叶归根”就是这个意思。

然而,去年8月江西省发起一场以火葬取代土葬的“殡葬改革”运动,据称是为了减少墓地的用地量和葬礼的花销。

为了实施殡葬改革,一些农村地区政府官员拆除了坟墓,并收缴了数千个村民在家中为葬礼准备好的棺材——这也是农村地区为死亡做准备的通常习惯,尤其中国乡村的老年人更倾向这样做。在强行取消土葬、收缴棺材的过程中,有亡者尸体遭起棺后强行火化。尽管民众对政府的暴虐行径怨声载道,但殡葬改革运动仍然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

垂暮老人绝望自杀

2019年3月,九江市各县级政府也纷纷下发有关殡葬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自5月1日起,死者一律火化。一些地方政府设定目标,确保2019年底遗体火化率达到100%。

殡葬改革文件下发后,一些地方政府并没有对民众进行思想开导,便强行收缴棺材,对于遵循土葬习俗与传统的民众来说,这实在难以接受。很多老人都活在恐惧中,一些垂暮老人因不想被火化,甚至绝望地选择在5月1日之前自杀。

3月18日,九江市湖口县一位86岁村民得知政府人员第二天要来收缴她为自己买好的棺材,夜不能寐。第二天清晨4点,她到儿子家,嘱咐儿子今天政府来拉棺材,千万不能把棺材交出去,随后便离开了儿子家。

天亮后,老人的儿子在附近的水塘里发现了母亲的尸体。

据村里人说,在这位老人来看,死后被埋葬是很重要的,所以她非常重视棺材,尽管她身体还很好,但就是希望死后能入土不被火化才被迫提前结束了生命。

同样的悲剧也发生在彭泽县,当地一位83岁老人,得知殡葬改革后,在自家空腹喝下一瓶52度的高度白酒。由于被家人及时发现并送往医院抢救,老人才保住了性命,但老人脾脏已烧坏,无法治愈。

当时在医院的一位知情人告诉《寒冬》,与那位老人同一个病房的病人多数也是老人,他们都是因无法接受火葬,试图自杀而被送到医院的。

该知情人说:“那里有一对老夫妻的经历非常令人伤心,老太太喝了木胶,老头喝了老鼠药,都在医院抢救,还有三个老人喝毒药寻短见。现在老年人的处境很惨,国家就是要逼死人呀。”。

政府挖墓、抢尸民怨四起爆发抗议

尽管有老年人抗议而自杀,但当地政府依然强推殡葬改革。这使得一些人在家人去世后,为避免火葬,偷偷将死者埋葬,政府人员得知后,则调派警察挖坟墓、抢尸体,然后强行将尸体火化,政府的行径引起群众极度不满。

6月11日,九江市全丰镇胡贵文老人去世,家人当晚偷偷将其土葬,当天政府人员得知后,决定派人去挖坟。

6月12日,村民自发组织2000多人在墓地保护胡老坟墓。次日,村民得到消息,政府将调用400多名警力镇压,护坟村民加增至近万人,有许多人来自周边其他村庄。

全丰镇镇长扬言只要他在全丰镇当官一天,每个死者都要火化,他告诉抗议村民:“连三岁的小孩也不能放过。”此话彻底激怒了民众,当晚,上千百姓砸破镇政府大门,一拥而入,撕掉办公室的文件,以示抗议。

 

假意道歉,暗地抓捕抗议者

为了控制事态,当地官员与抗议百姓谈判,向群众道歉,同意土葬,不挖坟墓,也不抓人。

然而这只是又一个谎言而已。很快,特警被分批调来抓捕抗议者。当地一村民告诉《寒冬》,公安便衣特警开始来该地区抓人,有时还在晚上抓人,有的村民吓得逃离在外,有的躲在自己的亲戚家不敢回家,直到事态平息才回家。

据政府知情人透露,仅7月已有30名村民被政府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为主要闹事者遭到抓捕。

“这些狗官!当面道歉,背后却偷偷抓人,共产党就是独裁专政,残暴至极。”当地百姓气愤道。

同一时期,九江市修水县白岭镇北洞村村民抗议殡葬改革,也遭到了当地警察暴力镇压。

来源:寒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