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一旦有3个现象 很可能血管堵了(组图)

发表:2019-09-18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管堵塞加重会出现间歇跛行,感觉腿酸,这是典型动脉血管堵塞病症。
血管堵塞加重会出现间歇跛行,感觉腿酸,这是典型动脉血管堵塞病症。

血管出现问题,虽然集中在中老年人身上,但也趋向年轻化了。血管出现问题,基本上是不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所导致,使得血管中的废物增多,如胆固醇脂肪等,诱发血管的粥样硬化。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本身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也会加速血管的老化和硬化,给身体健康带来巨大的危害。

血管堵 身体有3大表现

1、腿脚怕冷 出现间歇跛行

血管堵,脚最先有感觉。

首先,腿脚怕冷,此时,要摸一下脚背上脉搏,然后,跟没有疲惫时候的脉搏做对比,如果疲惫时脉搏减弱,说明血管有堵塞的地方。如果堵塞加重会出现间歇跛行,也就是说,走几百米感觉腿酸,休息一会儿可以缓解,这就是典型的动脉血管堵塞的病症。

2、脉搏减弱 血压低

如果上肢动脉堵塞,会产生一侧或双侧动脉搏动减弱,手臂血压降低,严重时,上肢还会主动“窃取”大脑的血液,导致大脑缺血,产生头晕、站立不稳的症状。

3、下肢不对称水肿

如果发现两只脚,或两条腿,水肿的程度不一致,或是一侧不肿,另一侧肿,往往是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征象。

血栓堵塞了静脉血管,导致血液回流不畅,进而引起形成血栓那一侧肢体的水肿。同时,还会有皮肤发凉、易发溃疡等表现。一旦下肢静脉中的血栓脱落,将堵塞肺动脉,严重危害生命健康。

血管有4怕

1、吸烟

香烟中的有毒物质,会损伤血管内皮细胞,引起血管炎症,加速动脉粥样硬化,诱发血管钙化,血管的弹力减少,易起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2、高盐饮食

增加钠的摄入量,与血压升高关系密切。
增加钠的摄入量,与血压升高关系密切。

增加钠的摄入量,与血压升高关系密切,建议,一人一天吃盐少于6克,这个量是平平的一啤酒瓶盖。

3、肥胖

肥胖,尤其是肚子很大的腹型肥胖,会让身体长期处于一种炎症反应状态,极大地增加血管内皮损害、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等的风险。

做好“三个字” 通血管 更健康

第一个字:吃

1、多吃新鲜的蔬菜

蔬菜中含有机体不能合成的维生素C、花青素、膳食纤维等,有利于抗氧化、排出肠道垃圾,保持血管弹性。

2、食用油 搭配吃

大量实验证明,饮食中Omega-3脂肪酸摄入过少、Omega-6摄入脂肪酸过多,两者失衡是诱发、心血管病等慢性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不能吃单一品种的油,最好是各种油换着吃、搭配吃,每人每天吃齐3种脂肪酸,不能偏好任何一种油类。可软化血管,有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减少脂质沉积及改善纤溶功能,可以清除血液垃圾,降低血液胆固醇以及低密度胆固醇,增加血管通透性,帮助清除对心血管有害的物质,保护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3、多吃豆制品

豆制品富含卵磷脂,卵磷脂是“好”胆固醇的重要成分,有助于调节血脂,将血管壁“清扫”干净,预防血管硬化,被公认为“血管清道夫”。

4、多吃大蒜

大蒜具有抗凝作用,可抑制血栓素、血小板黏聚和改善纤溶系统活性,有助于血管健康。

5、吃点洋葱

洋葱能使动脉血管内壁光滑,富有弹性。
洋葱能使动脉血管内壁光滑,富有弹性。(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洋葱有扩张动脉、增加血流量和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还能阻止自由基对动脉血管的损害,使动脉血管内壁光滑,富有弹性。

第二个字:喝

1、喝好“三杯水”

第一杯:睡前喝200ml温水。

第二杯:起夜时喝100ml温水。

第三杯:早上起床刷牙后喝200ml温水。

2、喝好“代茶饮” 帮你通血管

代茶饮,也就是药茶,日常用好代茶饮,可以给血管清清淤,对于保护血管健康十分有利。可以自己动手,做荷叶苦丁茶,每日泡水喝,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预防血黏稠、血栓的形成。

取蒲公英叶、荷叶、小叶苦丁,按照2:1:1的比例,直接泡水喝,即可。

3、少喝含糖饮料

经常喝含糖饮料容易导致肥胖,会增加血管内皮损害、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等的风险。

4、少喝酒

过度饮酒会直接或间接地损伤细胞,是形成老化的一个原因,还会导致血液黏稠,危害血管健康。

第三个字:动

1、久坐后踮踮脚

久坐的人,可以定时站起来,活动一下,借助外力作用,促进皮肤、皮下血管舒张。每天坚持30分钟的快走、慢跑,是一项不错的心脑血管保健操,可以增强肌肉耐力以及血管弹性。

2、踝泵练习

双膝自然伸展,用尽全力勾脚10秒钟后再用尽全力绷脚,反复进行,在不引起疼痛的前提下不限次数,越多越好。

3、转动手腕

两脚开立与肩同宽,或坐或站使上身正直,两手先侧平举,再慢慢立腕,可以是掌形,也可以是拳形;双手手腕同时由内往外转300下,再由外往内转300下。

4、拍拍手

双脚自然站立,双手自然打开,然后相对击掌,每次动作要均衡不要过快,力度要柔和,每次连续击30次,分3次进行,早、中、晚各一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