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入困窘险境中 忽现有道者相助(图)

发表:2019-09-1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似入困窘险境中  忽现有道者相助
在有些窘境中会忽现道者现身出手相助。(图片说明:Adobe Stock)

在过去的古代之时,有不少有道之士在外云游,他们往往看到有缘之人处于困窘险境时,会忽然现身而出手相助。事后便隐而不见了。

看似骚扰讲道 实则点铁成金

过去茅山有个道士叫黄尊师,道术很高。他在茅山旁边修建了天尊殿,在那儿讲说道义,教化百姓,每天都有几千人去听讲。

有一天,讲席刚刚开始,忽然有一个人推开门大喊大叫。这个人看上去相貌粗黑,说话粗野,腰上插着赶骡的鞭子,好像是跟随经商的老客赶骡子驮货物的人。他骂骂咧咧地对黄尊师说:“道士!你睡糊涂了吗?把众人聚集起来想干什么?你不去深山修学道术,还敢用谎话骗人吗?”

黄尊师因为猜不出他是什么人,不知他要来干什么,就从讲席上下来向他说些恭顺的话,众人也都害怕他,不敢去顶撞他。过了一会儿,那个人的脸色和言辞才稍稍缓和下来一点儿。他问黄尊师:“你难道不是想修一座殿吗?需要多少钱?”黄尊师说:“需五千贯。”

那个人听完就说:“你们把破锅和杂铁全都搬来!”黄尊师马上全照办了,结果人们搬来了大约有八九百斤铁。于是那个人让大家就在地上掘坑当炉子,用火把铁全熔化了。然后那个人从怀中拿出一个葫芦,倒出两丸药放入铁水中,用棍子搅拌起来。

过了一阵子,他把炉火撤去后,大家过l来一看,那铁已经变成上好的银子了。那个人说:“这些银子折合起来能有一万多贯钱,修个道观估计用不尽。你把这些银子都拿去吧!”黄尊师与徒弟都向他道谢,并问他想要什么,那个人笑而不言出门而去,大家都不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里。

十几年后,黄尊师奉圣旨进京,有一天他忽然在长街西面见到了那个腰插骡鞭的人,只见他肩上搭着一条幞头,跟着一个骑驴的老人走,完全没有在茅山时那种神色气概。黄生想要过去给他作揖,他就摆摆手,指一指骑驴的老人,又连连叩头。于是黄生只能在远处向着他们行礼而已。

那个骑驴老人头发白得如蚕丝,而容颜却像十四五岁的少年似的。

眼看走上人生尽头 忽遇道士赐药痊愈

崔言在左亲骑军中任职。有一天他得了病,就感到眼前发黑,连咫尺之间的人和物都分辨不清了。同时他的眉毛和头发也在不断地自行脱落,鼻梁也塌陷了。皮肤上生出了像疥似的疮。周围的人们都把这病看作是不治之症,都认为看情势崔言是无法救活了。

由于崔言担任骆子午谷的归寨使,他在经过一个山谷时,看到从谷中出来了一个道士。这个道士不说姓名而传给崔言一个药方。道士说:“去采一二升皂荚刺,把它烧成灰。把大黄蒸九次再晒干九次,然后把它捣成细末。饭前将皂荚刺灰、大黄末用匙调入大黄汤中,一齐服下。”十天左右以后,崔言的胡子头发又重新长了出来,肌肤充实而有了光泽,其他所患疾病顿时全部痊愈了,眼睛也比平时加倍明亮。

那个道士传完这个药方以后就回到山里去了。以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这个道士。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