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厕所制造”廉价抗癌假药流窜两岸(图)

发表:2019-09-18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先前被爆有假药集团在厕所制造非法的抗癌药,药品不仅流入印度,还被中国代购买回中国市场,并被中国病患吃下肚。
中国先前被爆有假药集团在厕所制造非法的抗癌药,药品不仅流入印度,还被中国代购买回中国市场,并被中国病患吃下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先前被爆有假药集团在厕所制造非法的抗癌药,药品不仅流入印度,还被中国代购买回中国市场,并被中国病患吃下肚。如今消息指出,其实也有不少台湾患者买到这种假的抗癌药,甚至已有患者因此过世,台湾从南到北也都能看到这些假药四处流窜。

大陆媒体先前报导指出,有假药集团由于遭到当局查缉,发现他们仿冒孟加拉的抗肺癌药物。据涉案人坦承,他们在厕所内调配原料后,并进一步将假药销往印度。但根据调查,这些假药在流入印度后,又被中国代购买回中国市场销售,同时被中国病患吃下肚。

而今日在台湾出版的《周刊王》报导中则提到,台湾的肺腺癌病患虽然不是最多的,但由于发现时常常已经到了晚期,因此是死亡率最高的,且癌药支出也最高。

而在这些癌药中,能有效治疗肺腺癌移转至脑部、被医界封为“肺癌神药”的泰格莎,虽有获得台湾药证,却没被纳入健保给付。对患者而言,泰格莎一天虽只需服用一颗,每颗药价却高达5000元,每月就要花费15万元,让多数病患难以负担。因此有8成的癌友都会退一步选择在孟加拉生产、成分相同的“孟药”。它的价格仅需泰格莎的十分之一,只是因为目前台湾禁止销售孟药,所以癌友只能透过亲友代买或请人代购。

而一名在病友圈中被尊称为“台湾药神”、从事医疗器材业务的X先生则爆料表示,他在先前就常听到“假孟药”的传闻,也接到许多买到假孟药的病友上门向他求助。经过他私下访查及分析,以及自掏腰包送验后发现,假孟药确实已经在台湾四处流窜。

而在该则报导也提到,根据孟加拉药厂的防伪资料统计,假孟药的出现,不但让整个中国沦陷,台湾从北到南也都出现孟药的踪迹。

报导更进一步指出,有些病患已经因为吃了假药而病逝,但其中也有一些病患因买到假药,觉得很倒霉而拒绝接受访问。其他愿意接受采访的患者或家属则透露,由于原厂药泰格莎价格高昂,就算之前有优惠活动,但2个月60颗药丸就要价36万。尽管原厂药的药效卓越,对患者及家属而言,也难以持续负担。

该刊也联系到有管道的药商,据药商表示,目前市面上虽然买不到孟药或假孟药,但只要有心,透过其它管道仍可买到,这些药平均一盒售价约1万5,甚至还有药商会把售价降到8千5,先前在病患社群中还一度冲出一盒4千的超低价。只是一分钱一分货,这样低廉的价格,也让人不禁怀疑买到的可能是假药。

针对孟药问题,卫福部食药署则坦言有接到民众申请进口的要求,但目前并未核准。健保署则表示,虽有耳闻过孟药,但还是建议民众优先选择原厂药较好。同时也提醒民众,若选择使用自费药物,由于药物的来源并不会出现在健保系统中,所以也无法纳管,会造成管理上的漏洞。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