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线城市养老要多少钱?答案是400万(图)

发表:2019-09-19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市 养老 中年人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一线城市平均退休目标储蓄约为400万元。(图片来源:Hyejin Kang/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前段时间,中国“延迟退休”的讨论让不少中年人忿忿不平。最近一项来关于“养老自由”的调查,让不少中年人默默地感叹。9月17日,富兰克林邓普顿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内地退休入息策略及预期统计调查》。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一线城市平均退休目标储蓄约为400万元。

存够400万才能实现“养老自由”?

由于本次调查聚焦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个一线城市,因此调查的结果并不适用于全国的养老人士。

根据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的储蓄尚未达到未来既定目标。其中28%的受访者表示,“难以达成当初定下的目标”。

约有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开始为退休进行储蓄。而那些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的受访者,只有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可以随时退休。

调查显示,个人储蓄是中国一线城市退休人员的主要资金来源。60%的受访者表示定期存款是退休投资计划的主要金融产品,其次是股票、基金和储蓄,分别占受访人群的52%,48%及40%。

另外,在所有退休问题中,潜在的健康问题最为令人担忧。半数受访者已将医疗及相关医药费用作为退休开支的首要考虑因素,为此,56%的受访者预计退休后的生活成本会增加。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CAFF)的调查报告

这份调查报告是2017年该组织面向全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放问卷,有效回收问卷45482份。

这应该代表了中国绝大多数人的真实水平。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的人认为养老储蓄应在100万元以内,但是超过50%的人认为养老储蓄应在50万元以上。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受访的人群中,72.3%的人拥有一套或一套以上的房产。如果50万是2017年全国养老储蓄的平均数,那么对于生活在一线城市的人来说,未来养老储蓄至少应该在200万人民币左右。

如果要实现养老自由,想去旅游就旅游的话,400万确实是实现养老自由的基本门槛。

延迟退休已成为大趋势

假设某位40岁的中年人年薪20万,60岁退休,不吃不喝的话,可能刚刚好存够400万。

根据之前的设想,男性每三年延长1岁、女性每两年延长1岁,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部分60后和70后、80后的人,全都赶上了延迟退休。

老龄社会的来临就是那么猝不及防。面对已经入不敷出的养老金,仅仅依靠养老金养老显然是不太现实的。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投资方案团队投资组合经理唐峥辉表示,“通常,从长期来看,投资风险越高,预期回报越高。但退休前的人应该小心,不要陷入以牺牲储蓄为代价追求高回报的陷阱。除了关注投资组合回报之外,退休前人员还应从收入角度考虑他们的退休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