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旧文频发不寻常(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9-23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媒近来的相关动作是否出于习近平的本意尚不明确。图为习近平2019年8月30日于北京。
党媒近来的相关动作是否出于习近平的本意尚不明确。图为习近平2019年8月30日于北京。(图片来源:HOW HWEE YOUNG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2日讯】习旧文频发不寻常;洋务派暂胜帝师派。习近平首谈香港;中南海曝“斗争说”,“林彪之死”忽起。太子党又少一员,叶剑英小夫人秘闻曝光。曝中共高层谋活150岁计划。“二马”走人,公私合营?吴小晖缴850亿哪去了?元老成阅兵戏码,维稳致胡编也哀怨。中共首制声波武器骇人。

习旧文频发不寻常

9月16日,中共党刊《求是》重发习近平5年前的讲话文稿,指照抄他国政治制度会葬送中共前途。重发旧文稿的时机和用意都有些特别之处。

同样是党刊《求是》,15日重发习近平2014年纪念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的讲话,提到废除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是中共“政治制度改革的重大成就”。而上月《人民日报》两个微信公号同时发文,借纪念邓小平冥诞而大谈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但迅速被删去,似有诡异内情。习近平在想什么?有两个习近平?

评论说,党媒近来的相关动作是否出于习近平的本意尚不明确,若果不是出于他的本意,那可能意味着习近平“最近在权力斗争中遇到了挫折”。

相关新闻

党内吵太凶 党刊发习近平旧文噤声?

党刊重发习旧文谈废终身制 权斗遇挫?

洋务派暂胜帝师派

北戴河会议后美中贸易战持续,北京先是突然主动反击美国,随后再次对美示弱。特别是中共官媒近期接力向美国政府“吹暖风”,为“中美良性互动”唱赞歌。有中南海圈内消息指,中共高层李克强的“洋务派”正与王沪宁的“帝师派”激斗,江泽民等支持后者的拖延战术,“洋务派”暂占上风,习近平则仍左右摇摆。不过,对于中共这些派系之争,外界还有不同意见。

相关新闻

北京对美态度再变 中南海消息:洋务派暂胜帝师派

中南海真有帝师派与洋务派之争?

习近平首谈香港

香港反送中运动三个多月来,一直保持缄默的习近平首次就香港问题公开表态。但这一表态显然是迟缓和指向模糊。

中共政治局8月30日开会已敲定10月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顾为群分析说,四中全会虽然已宣布10月开会,但仍可能有变数。最大的变量是香港问题。

相关新闻

习近平首次就香港问题公开表态

中南海曝“斗争说”“林彪之死”忽起

北京当局在内外交困之际,习近平9月3日在中央党校发表“斗争演说”,提了50多次充满原教旨共产教义色彩的用词“斗争”,引发诸多揣测。在此敏感时刻,大陆微信群诡异疯传“林彪之死”,谈及中共高层内斗的厚黑历史,文章屡遭删除却仍在流传。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校讲话,面向的是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台媒评论指习近平是担忧接班无人而强调持续斗争。有关习口中的“接班人”有两种定义,现状显示其担忧或无解。

相关新闻

敏感时刻 “林彪之死”网络流传

习近平强调“斗争” 原来是担忧接班?

太子党又少一员 叶剑英小夫人秘闻曝光

中共太子党大佬再少一员。9月17日,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广东省前省长叶选平在广州去世,年95岁。叶选平是中共已故元老叶剑英的长子。作为中共太子党家族重要一员的叶家,其家庭成员近况备受关注。叶剑英后人多名成员从政,叶家三千金高调奢华。

叶剑英次子叶选宁、长子叶选平三年间先后去世,其家族在第二代之后也走向凋零。近日叶家的旧事也纷纷被媒体翻出,包括叶剑英风流成性,一生至少占有9个女性,有名分的就有6人。曾因为一名小夫人裸体投海,将北戴河闹的沸沸扬扬。

相关新闻

太子党叶选平故去 叶家五十多人近况曝光

叶剑英后人多名成员从政 叶家三千金高调奢华

叶氏太子党两人身故 叶剑英一生独占九女

曝中共高层谋活150岁计划

9月15日,中国微信上热传一条来自北京301医院的微信广告,其中重点宣传中共领导人的“健康工程”,透露中共领导人延寿目标为150岁。或因过于敏感,广告次日即遭屏蔽。

中共高层和高官拥有的特殊医疗待遇已有间接印证。但中共这些超级高昂的特权待遇医疗背后还有更大黑幕。

相关新闻

301医院广告泄保中共领导人活150岁计划 网络炸锅

“二马”走人 公私合营?

继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一职后,马化腾也卸任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一职。同一天,外媒披露阿里和腾讯曾拒绝与政府支持的信贷评分机构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合作,因此“二马”被迫走人。

相关新闻

阿里腾讯拒交客户数据 “二马”被迫走人?

腾讯大换血?马云刚退 马化腾卸腾讯征信执行董事

杭州派百名官员进驻阿里巴巴等私企 被指公私合营

吴小晖缴850亿哪去了?

自媒体人曹山石日前在推特上曝光了对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的“执行裁定书”,据显示,北京当局没收吴小晖的资产创中国历史新高,除被没收105亿元人民币财产外,还被追缴违法所得752.4851亿元。

“Lifetime视界”评论道:中共没收吴小晖的资产创中国历史最高纪录,共计857亿人民币。这些资金并不能进入“国库”,与P民无关,最终还是会被权贵瓜分。中共在吴小晖案中虚拟了很多债主,甚至中共列出了国有代管股权退出计划。大连徐明的资产、四川刘汉的资产都去哪儿了?

相关新闻

令人咂舌!吴小晖被罚105亿后再遭追缴752亿

元老成阅兵戏码 维稳致胡编也哀怨

北京当局定于“十一”举行最大规模阅兵,除了可谓风声鹤唳的维稳之外,在世中共元老是否都能被摆上天安门城楼观看阅兵式,仍在猜测阶段。有两人被指情况不妙,未必能上场。

不过中共建政70周年临近之际,最令人感到紧张的是当局的维稳。大陆官方到处安检,连《环时》总编胡锡进也开始抱怨网控太严。有网友调侃说,胡锡进“居然会说人话了!”

相关新闻

北京大阅兵 中共元老或齐登天安门 两人传不妙

“十一”临近 北京安检太多 胡锡进都抱怨

中共首制声波武器骇人

香港示威中警察滥权问题引发全球关注之际,北京传来惊人消息。中国科学院表示,该院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手持式声波武器,可用来控制示威、暴动的民众,目前已进入批量生产。这种武器会对人体受损,极具杀伤力。

相关新闻

惊!中国研发手持声波武器控制示威 可损害人体并已批量生产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