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能救朝鲜?金正恩政权出现动摇(图)

发表:2019-10-0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成泽遭押进朝鮮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
张成泽遭押进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图片来源应为:WOOHAE CH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日讯】根据多名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肃清其姑父张成泽,到12月就已年满六年了,但在平壤突然提到张成泽的人,似乎增多了。亦即有一些人相当怀念张成泽试图推进的开放政策,因为目前朝鲜内部的经济情况十分严峻。对此也有分析认为,其实是支撑金正恩政权的高层人士的忠诚心,已经开始出现动摇了。

1日,有平壤高层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有一些干部们私下提及,当时张成泽在的时候,花销大的生意人非常多。如今若他还继续主管经济政策,现今的朝鲜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亲近的人之间,对于张成泽的评价都很高。他们说,因为他使朝鲜的经济发展的还算不错。”亦即有些朝鲜干部们认为,若平壤当局继续推进张成泽所主导的经济特区及招商引资,则会让朝中贸易得到扩大,经济情形也可能会变得更好一些。

还有一位消息人士称,最近到处都可以听到怀念张成泽试图推进的经济政策的声音。商贩们亦私下认为张成泽影响相当大,因为当时有钱的人,一出手就会购买几百美元东西,现在就没生意了。

尽管一般百姓并不太了解张成泽想要推进的经济政策是什么,但都认为将会启动市场与经济。

消息人士表示,虽然民众们不知道经济不景气的原因,可是稍微了解的人,都会认为外汇减少是最主要的原因。反观当时张成泽的手下,自国外引进大批资金,使市场货币流通顺畅,并给经济带来了活力。

政府宣称对朝制裁是最主要原因,但事实上,平壤民众认为招商引资空缺及消极开发经济特区,更加重了经济危机。

目前朝鲜经济情况,陷入十分严峻的境地,导致在平壤出现了对张成泽的好评表明。另一方面,意谓着对金正恩体制的忠诚,已经开始出现了动摇。

脱北者同志会秘书长徐在平说,朝鲜生意不景气是一个事实,但只有高层干部才会知道张成泽所主导的事情。因此,传闻可能是来自于具有权力的党干部或具有庞大资金的金主等上层所传出来的。

“虽然百姓积极评价张成泽曾经主导的经济政策,但很多高层人士都认为目前的经济危机,并只是不单纯出自于对朝制裁,最主要的原因是在于金正恩失败的经济政策所致。”

因张成泽案株连者逾2万人

2017年2月,根据韩联社报导,脱北者姜哲焕是投奔韩国的朝鲜战略中心代表,他接受访时披露,当年金正恩于处决张成泽时,总计公开处决415位劳动党干部、300多名党属机关干部与200名人民保安省干部,其中更包括了金日成抗日游击队战友的家属。连同被囚进集中营的涉案人员家属亲戚,被株连者至少有2万人之多。

传周永康是张成泽惨死祸首

日本放送协会援引中国政府匿名官员的话透露,2012年8月,张成泽访问北京,当时金正日已经逝世8个月了,且金正恩也已成为接班人。可是,他与当时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密谈时,提及以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来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不过,胡锦涛当时并没有表态,对此事还没做决断。

据悉,2012年张成泽访华之时,周永康当时是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报导中说,2013年初,周永康将此情事向金正恩密告,同年12月,张成泽就被公开处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