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本土为据点的在日诈骗集团被取缔(图)

发表:2019-10-0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中国本土为据点的在日诈骗集团被取缔
东京警方取缔了一个以日本老龄女性为主要诈骗对象的在日诈骗集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据多家日媒的报导,东京警视厅捜査2课在上个月取缔了一个特殊的在日诈骗集团。该诈骗集团以中国吉林省延吉市为据点,以日本老龄女性为主要诈骗对象,专门向她们打诈骗电话。

警视厅以此嫌疑逮捕了被视为该集团干部的44岁嫌疑人西矢季広。另外该集团中有一个被该集团认为有影响力的中国人男子被视为这个50人集团的首领。

在审讯中,西矢嫌疑人在调查中否认自己的涉嫌行为,称自己已经不记得做过什么事了。不过东京警视厅捜査2课已经逮捕了该集团分别负责专门打诈骗电话和上门收钱的男女成员13人。

这个集团以吉林省延吉市为其黑窝,以日本老人为其诈骗对象,从2017年5月到20 18年12月,诈骗了大约1亿8千万日元(约合1千2百万人民币)。而从他们出入境的记录来看,他们过去还曾经在辽宁省大连市活动过。

根据警视厅参与该案调查人员的消息,这个诈骗集团以一个曾在日本居住过并会说日语而被称为“有影响力者”为其集团的首领。不过这个男子最近似乎蛰伏在中国国内。

而上述嫌疑人西矢季広主要在那个男子手下负责管理专门打诈骗电话的人,除此以外,他还负责管理金钱以及招募诈骗者。西矢嫌疑人在拥有负责实施诈骗活动者的日本以及拥有犯罪据点的中国之间经常来往。

西矢嫌疑人跟诈骗集团首领共同谋划了对名古屋市的一个70多岁的老年女性进行了诈骗。他们在2018年3月冒充全国银行协会职员给那个名古屋老年女性打了好几次电话。撒谎说由于“需要发行新的现金卡,职员要上门来回收旧卡。”结果骗走了3张现金卡。此次就是以此犯罪嫌疑来逮捕的。

近年来围绕着这种特殊诈骗,由于日本国内已经加强了取缔这类非法活动,因此这些犯罪据点开始越来越多地移向了中国和东南亚。在今年3月,泰国警察也在泰国中部芭堤雅取缔了日本人的诈骗集团。

日本警视厅至今已经一共逮捕了18名这类嫌疑犯。目前东京警视厅捜査2课正在设法摸清这些诈骗集团钱财的流向以及其组织结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