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获力挺拉美多国成意想不到盟友(图)

发表:2019-10-07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美国总统川普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拉丁美洲多国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推动的政治、移民、贸易和安全政策表示支持,其合作程度与川普在本国和欧洲、中东和亚洲等世界其他地区面临的反对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最近几个月,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Manuel Lopez Obrador)一改之前的敌对态度,称川普为“非凡的伙伴”,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领导人也同意川普的强硬移民政策,而拉美第一大国巴西的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自今年初上任以来,就不断赞扬川普。

川普在2016年竞选期间,因将拉美移民妖魔化和承诺针对墨西哥采取单边贸易保护政策而赢得选票。他甚至大放厥词要在两国边境修建高墙,并将工程费用寄给墨西哥政府,态度强硬。但现在川普一谈到拉丁美洲,却像是在说最佳盟友。

英国广播电台巴西新闻网(BBC News Brasil)分析指出,美国政府与拉丁美洲的关系曾经历了无感时期,然后是威胁和惩罚的阶段,才达到目前的友好状态。

川普多次强调他与墨西哥政府的关系有所改善,包括不久前在联合国大会上,他特别提到重新谈判涉及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以及让墨西哥动员国民警卫部队,设法控制移民向北迁徙的协定。这项协定是川普取消对墨西哥征收关税威胁的交换条件。

最近,川普也会见萨尔瓦多总统布格磊(NayibBukele),布格磊也跟洪都拉斯总统和危地马拉总统一样,为了向美国示好,与华盛顿签署双边协定,阻止新移民进入美国。

布格磊还说,期待与川普在未来5年合作,言下之意,似乎是支持川普2020年竞选连任。

这3个中美洲国家在与华盛顿达成协定之前,川普都宣布削减对这些国家的经援;而洪都拉斯总统的胞弟胡安.安东尼.叶南德兹(Juan Antonio Hernandez)和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Jimmy Morales),目前分别因涉嫌贩毒和身陷贪污丑闻接受审判或调查。

政治分析家昆塔纳(Ana Quintana)指出,莫拉莱斯在达成上述协定后,很可能被视为美国的盟友,而受到川普的保护。

与此同时,川普因电话门事件面临被弹劾下台的危机,还有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与欧洲发生重大政治分歧,且未能在北韩去核化谈判中取得具体成果。

昆塔纳说,面对拉丁美洲时,川普政府可以强调美国在对己有利的领域取得的具体胜利和成功;就算迄今试图罢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未果,川普仍然有力量让拉丁美洲多数国家与他连成一气,承认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Juan Guaido)为临时总统。

联合国大会期间,川普在纽约还会见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尔和秘鲁的总统或代表,试图加大对这些国家的影响力。

今年7月,阿根廷成为拉丁美洲第一个将真主党(Hezbollah)列为恐怖主义组织的国家,华盛顿方面说,经过多年的外交努力,这是历史性的成就。巴拉圭在8月也做了同样的决定,下一个可能是巴西。

波索纳洛多次表现出对川普的崇拜,巴西与美国也在联合国大会期间达成政治军事协调计划。

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迹象显示,川普能否如他所预期的那样,强化对拉丁美洲的影响力。而拉美将获得什么回报,以及与美国的这种特殊伙伴关系将持续多久,尚待持续观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