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连侬墙?陆客被驱逐出境、5年内禁来台(图)

发表:2019-10-0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大校内活动中心的连侬墙遭大陆观光客破坏。
台大校内活动中心的连侬墙遭大陆观光客破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8日讯】近来不少台湾校园所设立声援香港反送中抗争的连侬墙,频频传出遭大陆人士破坏,10月7日,台大也发生有陆客撕毁校内连侬墙,台大学生会表示已提出告诉。晚间6点多,破坏连侬墙陆客李姓男子因违反“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停留许可将被移民署撤销,并驱逐出境,列为“不受欢迎人物”,且管制5年内不得再入境。

据自由时报报导,来台自由行的大陆游客李绍东,涉嫌毁损台湾大学校内连侬墙,被台大校方报警提告毁损;晚6时许,李男经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初讯后,被依现行犯身份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移民署也派出3名官员至北检等候。

晚8点多,李男讯后被依毁损罪谕令限制出境及出海,并责付给他的二姑。侦讯时,李男否认受人教唆,他供称本月1日与妻子来台自由行,前几天的行程在中南部,7日才到台北市并到台大校园参观,看到连侬墙上的内容一时气愤,才动手撕毁墙上海报。

依“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第16条第1项第4款规定,中国人民申请来台从事观光活动,现(曾)有事实足认为有犯罪、违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之行为者,得不予许可,已许可者,得撤销或废止其许可,并注销其入出境许可证。

移民署表示,后续将视司法侦审结果,依“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18条第1项第2款规定,对李男限令或强制出境,且管制5年内不得再入境。

台教师分析陆生搞破坏心态

自香港反送中爆发之今,不少台湾学校都传出校内连侬墙遭到陆生、陆客破坏,包括中山大学、文化大学已及台艺大等等,引发台湾社会愤怒。

台湾师范大学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对此点出关键,他认为,如果这些陆生不喜欢连侬墙的内容,可以选择不看,或不经过,反正眼不见为净,也大可自己搞一个,大家来较量一下,看谁的人气高。

“但他们心中没有‘尊重他人’的概念,既没有容忍不同意见的风度,也没有互相竞争的勇气,因为如果自己搞一个连侬墙,结果人气输给挺香港的连侬墙,岂不丢脸?”

范世平提到,陆生这种任性,与中共多年的党文化宣传教育有关,多年的洗脑教育下,全民皆“战狼”,看不顺眼就出手破坏,但陆生们回到中国大陆却不敢损毁学校的布告,因为怕被政治处分。

范世平说,这变成一种“犬儒现象”,政府不尊重人民,这些人民在国外也不尊重他人;政府暴力对人民,这些人民在国外也暴力损毁连侬墙,“既发泄对政府不满的情绪,又能表达爱国心以争取个人在政治上的成绩,真是一石二鸟”。

范世平认为,中国与中生的蛮横,得不到外界的尊敬,还会引来批评与敌意,“但他们并不在乎,如果全国都是霸权主义当道,看不到谦冲为怀,那是很可怕的”,现在陆生在台,对于连侬墙的态度是:“老子任性。我不喜欢连侬墙,我就损毁它,让它消失在我眼前”。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