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中共 美议员要调查抖音海外版并购案(图)

原文标题: 担忧中共审查长臂 鲁比奥参议员要求美国调查抖音海外版并购案

发表:2019-10-10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魯比奧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克·鲁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Sen.Marco Rubio,R-FL)星期三(10月9日)要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议中国社交媒体巨头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对Musical.ly的收购。媒体最近报道说,在美国青少年中风靡的TikTok对香港抗议运动实行了内容审查。

鲁比奥在推特上说:“今天,我将要求CFIUS审查TikTok对Musical.ly的收购。有足够的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TikTok面向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市场的平台正在根据中国共产党政府的指令对内容进行审查。”

担任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的鲁比奥的另一则推文说:“已正式要求特朗普政府全面执行反抵制法,该法禁止任何美国法人,包括中国公司在美国的子公司,屈从试图迫使美国公司遵守中国政府观点的外国抵制活动。”

《华盛顿邮报》上个月报道说,正在美国建立巨大受众群的短视频分享应用软件TikTok似乎对涉及香港“反送中”抗议运动的内容实行了审查,如果搜索“香港”,看到的基本都是对中国政府“政治方便”的现实版,比如开心自拍、美食和唱歌,香港的动荡似乎一点影子都没有。

英国《卫报》同月晚些时候援引泄露出来的TikTok的内容审阅规则文件显示,这家社交媒体网络指示审阅人员删除提及天安门事件、西藏独立或法轮功的内容,拥有TikTok的字节跳动(ByteDance)公司正在通过该应用软件推动中国的外交政策目标。报道说,根据内容审阅规则,被禁内容分为两类,一类被标为“违规”,会被彻底删除,另一类被标为“只能自己看到”。《卫报》说,总部在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说,该报看到的是已在5月到期的全球一刀切的老规则,现行内容审阅规则已经实行了本地化。

TitTok的隐私政策及其与中国的关系今年初也曾引起注意。今年1月,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布的分析文章说,TikTok与任何其他社媒手机应用一样都会收集大量用户数据,但如果TikTok将搜集的信息传回中国,有可能会成为中国政府搜集情报的工具,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构成安全威胁。

这篇文章的作者克劳蒂娅・比安科蒂(Claudia Biancotti)对美国之音说:“(公司将数据传输回中国)不违法,因为用户同意了隐私政策,政策条款中告知他们,数据会去中国。但是西方国家的用户有可能并不知道,在中国,政府的权限范围相比我们这边要广得多,因此他们可以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私人公司提供数据,而他们对国家安全的定义也比我们习惯的要广泛得多。”

TikTok之前适用于美国和欧盟的隐私政策中曾写到,搜集的用户数据有可能被传回中国。

不过TikTok在最新的美国和欧盟地区的隐私政策中,已将“中国”一词删除。条款更新时间显示为2019年1月。

字节跳动公司2016年在中国推出抖音,很快风靡全中国。2017年,字节跳动公司又在海外推出类似的短视频分享应用软件TikTok,随即并购了美国的musical.ly。

鲁比奥星期三致函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要求全面审议这项并购对国家安全的影响。他写道:“中国政府在世界各地自由社会内部审查信息的邪恶企图不能被接受,并对美国和我们的盟国构成长期性的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