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 计划扩大债券投资组合(图)

发表:2019-10-11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图为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美联储总部大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1日讯】(法广RFI)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在全球经济面临风险之际,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鲍威尔虽未承诺进一步降息,但指出近期数据修正显示,截至3月的年度就业成长低于先前预估,让一个“繁荣”的市场变成了一个温和增长的市场。近期的其他经济数据,包括制造业可能出现萎缩,都加剧了经济放缓的感觉。

路透社报道,在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发表的讲话中,鲍威尔没有承诺进一步降息,他指出,经济前景仍然“有利”,继续增长是“最可能出现的前景”。但他指出,在过去一年里,美联储官员“已经将我们对适当货币政策的看法转向了一条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并且已将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

鲍威尔指出,这些措施“为经济前景提供了支持”。但他重申,随着全球风险的演变,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以维持持续了10年的经济扩张。

“我们将以数据为依据,逐次会议评估前景及其面临的风险。在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的前提下,我们将采取适当的行动。“展望未来,政策并不在一条默认的路径上。”

在美联储上次会议上,17位决策者中有七位表示,他们认为年底前可能需要再进行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一预期。

鲍威尔的讲话主要集中在,“以数据为依据”的美联储有时难以确保其拿到的统计数据准确反映了经济状况。

近期美国短期融资市场震荡引发外界担忧,美联储将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减得过小,导致银行储备供应不足,无法应对偶尔出现的短期高需求。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逐步增加储备供应的措施”。

近几个月来,美联储一直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以退出危机时期实施的债券购买计划。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再度开始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事实,不应被解读为刺激经济的努力,而是为了满足公众对流动性的需求、银行对准备的需求、以及执行美联储的其他核心职能。

市场一直在观望,看美联储会出台什么样的永久性政策,来避免最近短期资金供应中断的情况再度发生。当时,储备短缺导致联邦基金利率升穿美联储当前指标利率目标区间的上限。这种情况一旦成为金融市场的常态,可能会扰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目标。

鲍威尔就资产负债表发表讲话后,美国公债价格上涨,股市缩减跌幅。

美联储计划不久后开始扩大其3.6万亿美元债券投资组合,这是迄今最明显的暗示,美联储打算为短期融资市场近来流动性短缺问题提供长期解决之道。

美联储过去两年来将资产部位减少逾6,000亿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会议上表示,再次扩大的时机“如今已经来到”。

“显而易见的是,如果金融体系没有足够的准备金数量,就连例行性的融资压力上升,都能够导致货币市场利率大幅波动”,鲍威尔表示。

“这种震荡可能阻碍货币政策的有效实施,我们正在着手处理,”他表示。

自从2017年第四季度美联储开始缩表以来,准备金规模就不断减少。美联储官员此前预计其准备金将无法满足银行需求。但达到这一节点的时间早于预期,部分是因为监管规定调整了银行需持有的准备金水平。

尽管鲍威尔没有明确说明他们将把资产负债表扩大多少,但他说,他认为准备金的均衡水平接近1.5万亿美元。9月市场波动时预计均衡水平为1.4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