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之争关乎原则:世界未来要民主还是极权?(图)

发表:2019-10-11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10日,中国副总理刘鹤到华盛顿特区开始新一轮贸易谈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迎接。
2019年10月10日,中国副总理刘鹤到华盛顿特区开始新一轮贸易谈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见面。(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外媒报道,10月4日,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在推特发表了一条看似无害的推文,表达了他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支持,很快就收到了各方对他的指责。

NBA、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和中国政府都对此都发表了严厉的斥责。莫雷的老板立刻与他拉开距离,他的工作看来也要保不住。这些传递出的信息很明确:中国不是崇尚自由经济的地方,那里侵犯人权的现象很普遍。

随着美中贸易谈判本周在华盛顿重启,需要知道的是,美国并没有真正与一个外国进行谈判。在中国及其全球势力范围的每个黑暗角落,除非得到中国共产党的指示或批准,否则什么也不会发生。中共绝对无意让自己与敌人签订贸易协定。

当前的贸易战是一场极权主义与民主主义原则的斗争,这将影响世界未来几十年。气候变化、人权、市场经济、新闻自由、宗教自由、免于恐惧等等,都因贸易谈判的结果而面临风险。

几十年来,美国的对华政策一直基于错误的信念,即开放会促进经济增长和全球自由。相反,中共颠覆了西方的开放性,利用了美国的弱点,大力投资5G技术以推进其极权主义议程。

首先,中共利用其庞大的市场和丰富的财政资源来奖励精英阶层和腐蚀民主进程。例如,尽管审计和透明度标准不符合美国的法律信托惯例,但中国公司仍从美国退休基金中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其中一些基金用于购买资产,例如航空母舰。结果,美国的退休人员正在为中国海军的建设提供资金。

中国大规模的知识产权盗窃和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导致了美国工业基础的下降和撕毁了曾经使美国社区团结在一起的社会纽带。

其次,中共利用美国地缘政治力量中的一些弱点,建立了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强的军事统治地位。美国基础设施投资不足,无休止的军事挑战已经削减了对美国工业基础、基础设施、STEM教育和技术研发的投资。

第三,中共在新兴的5G技术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以建立技术优势并加速其极权主义议程。将来,中国建立的基于标准的5G网络将能够监控全球人口。5G、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数字基础设施的主导地位,再加上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BAT)的崛起,将使中共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进行影响和控制。

脸书、亚马逊和谷歌等美国网络公司之所以成为主导,是因为4G生态系统的应用程序,服务和商业模型平台是建立在主要由美国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开发的移动计算平台上的。同样,中国在5G中的主导地位将使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在为物联网和智慧城市构建应用程序、服务和商业模型时获得主导地位。

不同的是,美国科技大公司的目标纯粹是盈利,但BAT的目标将包括压制。他们将压制中国和中国以外发现的任何中共所不喜欢的自由或言论。

风险是显而易见的,世界的自由和安全正受到威胁。美国必须将国防开支转移到制造、基础设施、STEM教育和研发上。美国政府必须调整其方向通过采取公平、公正的贸易保护措施和有针对性的产业政策,以及捍卫所有的数字领域,来实现全球化竞争的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