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架桥坍塌 记者采访遭公安拖墙角殴打(图)

发表:2019-10-12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架桥
中国官方拒绝对外说明高架桥崩塌事件的详细情况。(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江苏省无锡市10日晚间国道高架桥突然崩塌,3辆轿车遭碾压,共酿3死,当时有记者欲前往采访,但遭大陆公安阻挠,除媒体派出的无人机被击落外,还有记者公安盘查、殴打。

中央社报导,10月10日晚间江苏无锡312国道往上海高架路段突然崩塌后,当地官方在未公布高架桥负重范围、车辆载重的情况下,就认定是车辆超载所致,随即引来议论,除被外界质疑是“豆腐渣”工程外,也有民众指独柱墩结构设计才是症结所在。

作为设计单位的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沉默两天后于12日重申,当地官方已认定是“运输车辆超载所致”。试图说明责任不在自己公司身上。

不过,在官方澄清该事件的同时,却又传出有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遭到大陆官方阻挠,加深“案情不单纯”的猜想。

据香港有线电视旗下《有线中国组》报导,事发当天,有记者前往现场采访,不过当局在现场2公里处即架设封锁线,不让记者们踏进封锁线内,有媒体尝试无人机进行拍摄,不料遭到击落,更有记者站在封锁线外,就被公安盘查,要求岀示记者证、删除拍摄的照片和影片。

此外,有中国记者透露,公安在驱赶记者时,一位带有酒气的的公安还将记者推到墙角殴打,并以召开记者会为诱饵,将记者带回派出所、没收随身物品、限制行动。

目前,中国官方似乎持续对此事件资讯进行控管,事发后半日内,曾有网友发布消息指,人民币400万元人民币的名表,结果遭到警方传唤,后被迫公开“认错”。 (参见:官员遭曝戴400万名表到无锡塌桥现场 警方火速逮网友

值得注意的是,曾有媒体以“测算”方式指出,涉案卡车至少承载114.14吨轧钢,超过行业标准允许最大值的两倍。这项讯息迄今未得到官方进一步证实或否认。 (参见:无锡一高架桥坍塌数辆车遭压 爆该工程仅22月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