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京说不 AIT主席:NBA无惧损失值得企业学习(图)

发表:2019-10-14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10月13日讯】日前NBA火箭总管莫雷(Daryl Morey)于推特上支持香港反送中抗争一事,而引起轩然大波,并遭中国抵制。但NBA总裁席尔瓦(Adam Silver)则声明支持莫雷,因而让此事件持续延烧。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于双橡园国庆酒会中被问到此情事,他表示,NBA是一个巨大的美国机构,其能无惧钜额收益,而勇于向中国说不,此种勇气值得许多企业来学习。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莫健表示,白宫已经说过中国强迫全世界的企业“将白的说成黑的”,这是一种“欧威尔式”的胡言乱语。当一个美国大机构在钜额收益方面,遭受到威胁之时,而还是能站出来说“我们并不会限制我们的言论自由”,这十分令人赞叹,他希望全世界都可以注意到这件事,亦希望很多公司都能找到同样的勇气。

莫健说,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必须要获得保存,而且台湾人民必须有能力决定他们的领导人,并不受任何外来的假消息、威胁、恫吓或任何形式上的干预;同时又加上中国在香港实施的“一国两制”已经完全失败,这可说是对于全世界敲响了警钟,也更凸显出台湾作为一个民主灯塔的必要,及台湾会守住民主的底线。

《BBC中文网》列举出近来向中国妥协的企业:

1.Apple:该公司被中国批评称,有香港地图App被使用在追踪港警位置上,最后苹果则选择把App下架。

2.美国鞋子品牌Vans:在其举办的创意竞赛之中,有加拿大参赛者以香港雨伞运动和反送中抗争为主题,来进行设计,结果遭官方删除。并声明称,Vans从来没有任何的政治立场。

3.知名珠宝品牌Tiffany:它在广告中出现了单手遮眼的画面,引发中国消费者的不满,最后Tiffany选择将其删除。

4.精品Versace:在T恤上并没有把香港列为中国城市,而遭中国网民炮轰,该公司总监发布声明道歉。

5.首饰名牌Swarovski:在其官网上将香港列为国家,随后Swarovski发表声明表示支持中国领土完整。

6.国泰航空:中国方面批指国泰航空员工参与了反送中抗争,中国民航局还对国泰航空发出了“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致使行政总裁兼常务董事何杲(Rupert Hogg)辞职。

7.万豪酒店:在问卷及官网上,把港、台、澳、藏与中国并列,引起中国的不满,最后该酒店发声明道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