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风波 美国官员:禁华为的最佳佐证(图)

发表:2019-10-18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电信商华为今年遭美国列入黑名单,缓冲豁免期虽到11月19日,可美国官员仍担忧潜在资安风险,最近的NBA风波是最佳佐证。
大陆电信商华为今年遭美国列入黑名单,缓冲豁免期虽到11月19日,可美国官员仍担忧潜在资安风险,最近的NBA风波是最佳佐证。(图片来源: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大陆电信商华为今年遭美国列入黑名单,禁止与美企做生意,缓冲豁免期虽延长到11月19日,但是美国官员仍然担忧华为潜在的资安风险。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委员卡尔当地时间17日接受了媒体访问,直指最近的NBA风波正是为何美国必须谨慎考虑华为5G技术之最佳佐证。

据《CNBC》报导,卡尔(Brendan Carr)表示,过去2周的NBA风波,显示北京如何利用各种不同的杠杆来迫使人们适应其政治路线。“因此我认为这是一种威胁,也就是中国设备可能会在美国市场上发挥同样的影响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在密切评量FCC是否对此采取某些措施。”

卡尔还说,FCC现在的程序着眼于是否批准华为设备运用的资金,也在衡量是否需要撤换网络中之华为设备。

FCC的主席派伊(Ajit Pai)当地时间16日也在推特上发表相同主题的意见,称:“如果北京愿意动用这些力量来干预NBA、电竞、表情符号,想像一下中企设备进入美国5G网络的话会发生什么事。”

而对华为的担忧部分是归因于北京范围广泛却又模糊的网络法律,要求科技公司须协助北京进行定义不明的“情报工作”。华为则在3月份告知《CNBC》,从未被要求把数据上交给北京。

虽然华为极力否认,然而习近平上台之后订立的新法规,已赋予北京政府以“国安”为由,强制华为交出资料的权力,这也使华为成为贸易战的明显目标。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跟中国军队关系密切的华为,还参与北京政府开发的“金盾工程”中许多的关键技术,成为北京政府监控、打压人民的爪牙。

另外,据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专家班‧布兰德(Ben Bland,音译)在《彭博》上撰文,如果今天北京可以随意控制香港甚至外商企业,那么谁还会相信华为能够独立于政府的干涉?

网友纷纷表示,“党还得要求你?是要反了吗?”、“从未被要求将数据上交给北京?又再玩文字的骗子,华为有无交给北京才是主题。”、“根据中国情报法的规定,五毛与企业有义务帮北京政府收集情报,光是这点就可以把华为判死刑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