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费人生的10件事 第一名是“这个”(组图)

发表:2019-10-18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浪费人生的10件事,第一名是“这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浪费人生的10件事,第一名是“这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苦短,如何能好好把握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与有意义的事情相当重要。遗憾的是,我们常常会不经意地,把时间浪费在一些小事情上,等将来回过头一看,才对浪费的大把光阴感到后悔。

Dailyview网络温度计就透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来调查网友们觉得“浪费人生”的是哪些事。我们也不妨看看自己的生活中,是否也被这些事默默消耗掉宝贵的青春!

第10名:读微积分

微积分可说是许多高科技产物的基石,没有微积分,就没有现在发达的社会。但大部分的人却是一辈子也用不到微积分。别说日常生活,就算是工作上,大概也没几个人需要。但身为学生,因为还不确定未来志向,还是认命吧!

第9名:陷入国考循环

公务人员与国营事业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第一志愿,一旦考上,就可以成为“人生胜利组”。有些人甚至从大学时就开始努力苦读,但若不幸落榜,或是花好几年才考上,青春全都埋葬在考试的日子中,回过头来看绝对会后悔。

第8名:开会

上班族每天都要面对各种会议,如果可以快速讨论出结果,对工作上会有所助益。但真实情况多是毫无效率、时间冗长、讨论琐碎事情,甚至是上一秒才定案,下一秒又被老板推翻,让人怀疑人生。

第7名:恋爱最后分手

每个人都想谈不分手的恋爱,却总是经历多次分手带来的心碎,最后才遇到对的人。尽管人要相处过才能知道适不适合,但宝贵青春如此有限,光是为自己年少轻狂的梦想挥霍就不够了,遇到不对的人,就别坚持下去,早日潇洒离去才是上策!

第6名:抱怨

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人,面对挫折与低潮时,先抱怨几句,也不去寻求改善的方法,抓到人还要念个不停,不附和几句,还会觉得你是来找他麻烦的人,让人想翻白眼。不管是抱怨,还是跟喜欢抱怨的人相处,都是最浪费生命的事!

最浪费人生的10件事,第一名是“这个”。
最浪费人生的10件事,第一名是“这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5名:排队

很多人超爱排队,做什么都喜欢一窝蜂,甚至不惜花费好几小时排队,只为了抢优惠、爆红商品。等事后冷静下来,才发现很多东西根本不值得疯抢,甚至捡到便宜,却赔上自己宝贵的时间,一点也不划算。

第4名:上班

许多人每天拚命上班工作,只为了以后可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却没想过,这个愿望的代价,要忍受三、四十年自己不喜欢的生活。除非工作内容是自己所爱,不然撇开金钱,或许我们都该更享受人生。

第3名:滑脸书、Instagram

说到网络带给现代社会的改变,绝对是手机莫属。大多数人无时无刻都想滑开脸书、Instagram看看别人做了什么,发布什么动态。但看这些东西既花时间,还容易心生比较,搞的心情不好,不如放下手机,努力过好人生最实在!

第2名:当兵

当兵对许多人来说,是男孩变男人的过程,认为一定要当兵磨练,才会长大成熟。不过这样的想法,听在服过兵役的人耳中,想必都会嗤之以鼻,认为当兵是最浪费人生的事情。毕竟有当兵的人都知道,军中体能练不多,割草、扫垃圾从没少,还会见识到各种光怪陆离的事情。

第1名:看政论节目

年轻人关心社会议题,参与政治绝对值得鼓励,尤其每逢县市长选举、总统大选,身边总充满许多声音。但这绝不包含看政论节目,听名嘴说的天花乱坠、指鹿为马。甚至上一秒说的振振有词,下一秒马上被打脸,还依然死不认错,比公司主管还厉害。也难怪网友一致认同“看政论是世界上最浪费时间的事”。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