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苹果总裁库克见中共监管机构局长(图)

发表:2019-10-18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在苹果陷入大陆与香港抗议者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一周之后,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10月17日)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市场监管机构负责人肖亚庆。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10月8日质问苹果“居心何在?”后,苹果从其应用程序商店中删除了一款交通地图“HKmap.live”,该款APP标注示威活动与港警所在位置,可提供其他示威者追踪警察动向,民众亦可避开警察部署催泪瓦斯的区域。但苹果公司表示,该应用程序被用于针对香港警察。

面对为讨好中国(中共)而下架该应用程序的批评,库克辩称“该决定能最好地保护我们的用户。”

苹果公司上周还从其应用程序商店中下架了新闻网站Quartz的应用程序,Quartz刊登了支持香港抗议民众的文章。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说,10月17日,其局长肖亚庆在京会见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行,双方就“扩大在华投资与业务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置评请求。

中国是苹果的主要市场之一和供应链所在地。根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随着中国本土的华为技术公司成为智能手机的主要销售商,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6.4%下降到了第二季度的5.8%。

CNBC报导说,库克与肖亚庆的会议也是在中国在浙江东部的乌镇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几天前举行的。过去的活动吸引了海外公司高管,外国外交官和中国政府官员。目前尚不清楚库克是否会参加今年的会议。他上一次参加活动是在2017年。

在“2019中国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的“大咖访谈”中张贴着库克、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公钥加密技术先驱惠特菲尔德·迪菲(Whitfield Diffie)、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等人的半身照片。

此外,香港议题日趋严重之际,媒体披露苹果IOS 13版本作业系统,手机浏览器提供“诈骗网站警告功能”,会将使用者的浏览纪录、IP位置,传给“腾讯安全云库”作检查。腾讯可能记录和拥有这些用户资料,引发哗然。有网友表示,要想才能关掉这项功能,可在“一般”设定业面中的SAFARI,关闭“诈骗网站警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