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调理:首选“抗癌”食物 你吃对了吗?(组图)

发表:2019-10-2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芦笋入肺经、肾经,治疗肺癌、肾癌、皮肤癌、膀胱癌、淋巴癌疗效显著。
芦笋入肺经、肾经,治疗肺癌、肾癌、皮肤癌、膀胱癌、淋巴癌疗效显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越来越普遍的现今,癌症预防成了很多人关注的保健重点。饮食不当可以致癌,但吃对食物也可以防癌。自然界里不乏防癌、抗癌的物质,它们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之中,饮食调理应是最受重视的。

抗癌食物

1、茄子

很多人吃茄子喜欢把皮去掉,但是实际上茄子皮的营养保健功效是非常显著的,茄子皮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可帮助维生素C的代谢。有研究发现,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强,其抗癌功效,甚至超过了抗癌药物干扰素。

2、芦笋

芦笋所含营养元素很全面,芦笋含有特别丰富的组织蛋白、丰富的叶酸、核酸、硒,列30种抗癌植物之首,是世人公认的抗癌药物。芦笋入肺经、肾经,治疗肺癌、肾癌、皮肤癌、膀胱癌、淋巴癌疗效显著。

3、胡萝卜

缺乏维生素A,癌症发病率比正常人高2倍多。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能转变成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可以有效地预防肺癌的发生,甚至对已转化的癌细胞,也有阻止其进展或使其逆转的作用。

胡萝卜中含有较丰富的叶酸,为一种B族维生素,也具有抗癌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有提高机体抗癌的免疫力和间接杀灭癌细胞的功能。对长期吸烟的人,每日如能饮半杯胡萝卜汁,对肺部也有保护作用。

4、山药

山药中的黏液蛋白,可促进蛋白质吸收,调整肠胃功能,也能延缓细胞衰老,对抗肿瘤。其中的皂苷成分,可活化巨噬细胞,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防止细胞突变,抑制癌细胞增殖。

5、菌类

菌类当中大约96%的都有一定的抗癌效果,例如:冬菇、香菇、金针菇、木耳等菌类均富含多糖类物质,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可以有效预防胃癌和肺癌的发病。目前,香菇多糖已经作为抗癌药物,用于肿瘤病人的治疗。

6、南瓜

南瓜含有葫芦巴碱,具有抑制癌细胞增生的作用,能有效预防细胞癌化。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可清除自由基,有效降低癌症发生率。锌则可维护黏膜组织,提升免疫力,对预防摄护腺癌也有很好的效果。

7、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减少致癌物质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而且吃菠菜可以降低熟肉中的致癌物对人体细胞的破坏作用,使肠道肿瘤危险降低一半,从58%降至32%。

此外,菠菜含有非常丰富的可抗击癌症的β-胡萝卜素和叶酸。但由于菠菜中草酸含量较高,因此肾结石患者不宜大量食用。

8、包菜

包菜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致癌物和废物的排出,降低大肠癌罹患率。包菜含吲,根据研究显示,吲具有杀死癌细胞的功效,可降低乳腺癌、胃癌、肠癌等各种癌症的发生率。

9、荠菜

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有机酸、苹果酸、矿物质和各种元素钾、钙,镁、铁,以及维生素C、烟酸和B族维生素。芥菜中所含的二硫氛硫酮具有抗癌作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防癌食物。

10、玉米

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分子氧的供应而受到抑制。镁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玉米种也含有一种“谷胱甘肽”的抗癌因子。

易致癌食物

1、腌制食物

腌制食品通常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体内转化为亚硝酸盐,这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由于腌制食品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与固化时间成反比,如果你想吃腌制食品,尽量选择一种腌制时间比较长的的腌制食品。

2、烧烤食物

烧烤食物是高温烹饪的,加热后的肉会产生杂环胺和苯并芘,引起致癌物质。
烧烤食物是高温烹饪的,加热后的肉会产生杂环胺和苯并芘,引起致癌物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烧烤食物是高温烹饪的,加热后,肉会产生杂环胺和苯并芘,这会引起致癌物质。所以我们不应该多吃烧烤食物,如:烤鸭、烤鹅等烧烤食物。

3、熏制食物

烟熏食物会通过高温加热,也容易产生强烈的致癌物质苯并芘,所以,熏肉、烟熏鱼、熏蛋、熏豆腐等也应该少吃,经常吃熏食会增加食管的发病率、癌症和胃癌。

4、油炸食品

食物油炸后,很容易产生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这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特别是在路边的油炸食品,大多在烹饪过程中反复使用,这种“老油”也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如果你想吃油炸食品,最好自己做,不要反复使用油炸食用油。

5、发霉的食物

水稻、小麦、豆类、花生等,受潮或受霉菌污染的粮食作物,会产生强烈的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因此必须注意保存这些食物的储存环境,发现食物霉变,不要因节俭而不愿意扔掉。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