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比特币已失败 稳定币威胁全球金融稳定(图)

发表:2019-10-21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特币
比特币已经失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1日讯】10月18日,七大工业国集团(G7)与国际清算银行(BIS)发布联合最新报告称,比特币和其他早期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或价值储存的工具”已经失败,但与资产挂钩的“稳定币”,例如脸书欲推出的加密货币Libra,正对全球货币政策、金融稳定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

据《自由时报》引述《Coindesk》报导,该报告显示,可以被广泛使用的“全球性稳定币”有着吸引不同国家用户使用的潜力,恐对当前的全球经济体系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该报告指出,比特币等早期加密货币由于价格波动剧烈、可扩展性受限、用户界面复杂,以及存在治理和法规等诸多问题,因此,对某些投资人和从事非法活动者而言,这些早期加密货币被视为投机工具,而非作为支付手段。

报告称,对稳定币的分类目前依然将会是一个主要的法律问题,而稳定币对例如电汇之类的现有货币系统的影响尚未被完全理解。尽管稳定币可能提供更快、更便宜,以及更具包容性的支付方式,但报告强调,只有在解决重大风险的情况下,稳定币才能被推出。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