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选:特鲁多获胜 或将组联合政府(更新)(图)

发表:2019-10-22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总理特鲁多所领导的加拿大自由党赢得全国大选。
现任总理特鲁多所领导的加拿大自由党赢得全国大选。(图片来源:Chris Jackson-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2日讯】加拿大全国大选结果出炉,现任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所领导的加拿大自由党(Liberal Party of Canada)赢得这次大选,但该党在国会下议院议席未能过半。因此,尽管特鲁多连任成功,但将以少数党政府继续执政。

加拿大广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CBC)10月22日报道,加拿大全国大选结果全部出炉,自由党获得了157席,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 of Canada)为121席,“魁北克集团”(Bloc Quebecois)赢得32席,新民主党(New Democratic Party)是24席,绿党拿到3席,无党籍独立参选人获得1席,其它政党0席。

综合外媒报导,10月21日,加拿大全国大选投票结束。当地时间10月22日凌晨1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声明,宣布自由党确定赢得这次大选,并感谢加拿大人依然相信自由党执政。

加拿大国会下议院议席总数为338席,据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获得156席,保守党为120席,“魁北克集团”赢得32席,新民主党24席,绿党拿到3席,无党籍独立参选人获得1席,具体详细议席情况仍需最后确认。

与上次加拿大全国大选结果相比,自由党这次获得的议席减少了30席,但依然是国会第一大政党;保守党增加了24席,仍然是国会最大的在野党。而“魁北克集团”从上次10席增至32席,一举成为国会第三大政党,未来角色相当关键。新民主党在这次大选损失较为惨重,失去了18席,主要原因是在魁北克省惨败于“魁北克集团”。

由于未能获得170议席的国会下议院过半席位,因此,特鲁多领导的加拿大自由党只能以少数党政府继续执政,但若想推动重要的立法案,就需要获得在野党的支持。

在加拿大全国大选投票前,媒体就预测特鲁多就已经丧失了上次大选的绝对优势,自由党的民调支持率一直在30%至32%之间徘徊,甚至有可能被保守党超过而落败。

在过去的4年中,尽管加拿大经济处于稳步增长中,但一般普通国民并没有感觉到从经济增长中获得较大的受益。特鲁多政府所推行的碳排放税、大麻合法化和财政预算赤字居高不下等不少议题,在国内一直备受争议。此外,加拿大社会舆论普遍认为,在外交政策方面,以特鲁多为首的加拿大政府存在不少失误,由于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事件,至今仍有2名加拿大人被北京当局拘捕,没有获得自由;而且加拿大同北京的关系也由此处于紧张状态。

作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执政期间的一些表现也遭到质疑。2019年2月,SNC-兰万灵集团公司丑闻曝光,特鲁多被指控涉嫌干预加拿大司法。今年9月中旬,加拿大媒体曝光了特鲁多黑脸图片与视频。因为“黑脸妆”在加拿大普遍被视为种族歧视的行为,为此特鲁多曾多次公开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