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令人纾压安眠的香味(组图)

发表:2019-10-26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间是每个人专属的私人空间,其中“香味”的加入,还能让人更纾压呢!
房间是每个人专属的私人空间,其中“香味”的加入,还能让人更纾压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房间是每个人专属的私人空间,一天24小时里,至少有8小时会待在房间里面,因此大家都会把它整理成最能让自己放松的状态,其中“香味”的加入,还能让人更纾压呢!

嗅觉对人的影响很直接,可以影响人的情绪。因为嗅觉是5感(听、视、嗅、味、触)里面,唯一不经过中途站,能直达杏仁核的一个感官。而杏仁核又是大脑中掌管恐惧、愤怒等负面情绪的中心。

因此若能适当让卧室里保留一些“味道”,就能帮助我们减缓在生活中所累积的压力、紧张、焦虑等情绪。因为我们可以借由闻这些好闻的味道,来减缓压力以及情绪,进一步达到改善失眠的效果。

4种可以使人纾压的香味

1、洋甘菊

洋甘菊可缓解一个人的愤怒、烦躁不安感,让情绪能够安定下来,若使用含有洋甘菊成分的乳液,搭配按摩,还能让我们的肌肉更放松,会更好入睡。

2、雪松

雪松闻起来带有木头味,会令人感到清爽感,加上本身就有镇静的效果,能安抚紧张和焦虑的情绪。

3、薰衣草

薰衣草可刺激脑内杏仁核,可抵抗情绪的低落,可说是最常用于放松及助眠的花草香,一般可在枕头上滴1~2滴的薰衣草精油,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4、橙花

橙花有催眠、舒缓的作用,可让我们的心情放松,缓解躁动的情绪。

要让房间有香味的存在,其实有许多方式。
要让房间有香味的存在,其实有许多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让房间气氛变得纾压好闻

要让房间有香味的存在,其实有许多方式。而且香味并不会只停留在房间里,还会被我们带着走,这样除了我们自己可以被“香味”安抚外,也是种个人特质的展现。

1、香氛蜡烛

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味道,然后摆在安全的角落,远离易燃物品及小孩碰不到的地方,接下来每次燃烧大约1~2小时即可。这样等到表面的蜡都融化后,就可以把蜡烛熄灭,让香味自然散发。当然在使用的时候,也要记得保持室内的通风喔!

还有如果不想用火烧的方式,现在市面也有专门的蜡烛暖灯,这样就能用加温的方式,不需要点火,相对来讲使用上更安全,也具有装饰房间的作用。

2、扩香石/瓶

适合精油爱好者,只要将纯精油滴在扩香石上面,就可以自然散发味道。而且扩香石容易制作,只要是能够吸收精油,并且挥发精油的材质都可以。像是在大自然捡到的坚果壳、木工艺品、水晶、玫瑰盐块、没上釉的陶瓷都是很好的材质。但要记得选择纯精油,才不会吸入化学物质,反而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

3、香氛水氧机

这也是时下流行的方式,只要几滴精油及水,通过振动,打成雾,室内就能充满带有精油的空气。这种方法也是使用精油香氛最俭省的方式。

只是唯一的缺点就是容易增加室内湿度,若是住家环境比较潮湿、不通风,就不建议这个方法。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