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夫还债 39冻尸案曝出中国人妻悲歌(图)

发表:2019-10-28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23日,英国警方法医人员在检查伦敦东部格雷斯的沃特莱德工业园货车内发现的39具尸体
2019年10月23日,英国警方法医人员在检查伦敦东部格雷斯的沃特莱德工业园货车内发现了39具尸体。(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7日讯】日前发生的英国货柜车39冻尸案,震惊全球,并让移民问题再度浮上台面,外界开始分析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他们愿意卖命躲在货柜内。有一家英国慈善机构主管哈德森(Sam Hudson)认为,这些来自于中国或东南亚的女性们,有很多人主要是为了偿还债务,才遭卖至国外从事非法行业,目前政府单位与社福机构亦努力拯救及了解整个情形。

英国冷冻货柜车39人惨死案,警方已经拘捕了4名涉案嫌疑人。据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报导,警方原本称39名死者全数是中国籍,但后来传出恐有多达20名为越南籍人士,他们持伪造中国护照。另外还有2个货柜,偷渡者共计逾百人,但目前那2个货柜仍下落不明。

先前亦曾发生过中国人非法偷渡英国的死亡案例。2000年,在多佛尔港(Dover)入境英国的集装箱卡车内,竟然发现58名中国偷渡客的遗体。

移民并非都是为了过更好生活,有些是不得已的

2018年,据英国统计显示,至少有420名来自中于国的女性,他们是因为家庭债务或经济需求的缘故,而遭人口贩子卖往国外。虽然有一部分人在非法入境的过程中,就被阻挡下来;但还是有成功非法入境的女性移民,她们被带至当地的妓院、按摩店及美容院等,以从事性服务的工作。

为了家庭只能被迫扛起

在亚洲家庭观念仍然相当浓厚,经济就是靠夫妻共同扛起。哈德森指出,有几名被救出来的中国女性,由于丈夫吸毒、赌博或生病等因素,使得经济状况陷入困顿,此时身为妻子或女儿,就可能会出于自愿或非自愿,而选择至国外赚取更高的薪资。可是在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形之下,有很大的机率就会从事非法的工作。

我非常害怕,但我逃不了

一名拘留者向“Women for Refugee Women”表示,当我丈夫开始殴打我,甚至用刀恐吓我,且要求一起偿还所欠债务。此时我就开始害怕,并担忧那些讨债集团的人。直到有一天,他们将我带走,胁迫我至国外工作偿还债务。其实,整趟旅程非常糟糕,他们对我做了相当可怕的事。当到了英国之后,有一个人把我带去与一群女人关在一起。

这位拘留者进一步透露,我原本以为我会被安排从事打扫的工作,但却没想到是去当妓女,一天还至少要接10个男人,这让身心灵皆生病了,我当时只想结束这一切。

另有一名女子披露,自己是被关在一个小房间内,之后就不断会有男人进来,强迫她发生关系,如果我拒绝了,就会遭到殴打,甚至有过三天没有饭吃及没有水喝的情形。直到一年之后,遭移民执法部门破获,这一切才结束,但却是另一个法律噩梦的开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