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防反习势力大集结 传与会官员遭变相软禁(图)

发表:2019-10-30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传闻,为防止反习势力大集结,所有与会官员在会议期间都被严密监控,遭变相软禁。
网上传闻,为防止反习势力大集结,所有与会官员在会议期间都被严密监控,遭变相软禁。(图片来源: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28日在北京正式登场,习近平近期密集强调“斗争”,显示四中全会可能成为习近平的权力保卫战。外界猜测习近平或在全会上发起“权力保卫战”。网上传闻,为防止反习势力大集结,所有与会官员在会议期间都被严密监控,遭变相软禁。

据《自由时报》10月30日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28日起,一连4天在北京京西宾馆闭门举行,近400名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共中央机构和政府主要部门的负责人、各省(市、自治区)党政“一把手”,及军队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报导说,会议召开前夕,习近平与反习势力激斗,声势震天,人事调动频繁,不过,已有观察指出,所有与会人员都在这四天中被严密监控,很难联络,以保整个会议平顺不出错。

另有网路爆料称,以北京武警为主力的保安系统,对相关人员进行严密监控,入住者不能随意离开住所、聊天、串门子,表面理由是“保护安全”,实际就是严控串连。

有分析称,北京是有担心的,因为集中开会,各派系势力聚到一起,万一形成反对联盟,对北京的权威发起挑战,局面将难以收场,甚至可能会发生意外。

当前的贸易战、香港局势、中国国内经济形势、物价上涨,包括猪肉价格飙升等,使得执政7年来主抓国家的政治、经济、对外关系等重大事务的习近平,在当前中国面对的严峻形势之下承担了巨大的压力。

日前,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红二代对《大纪元》披露,习近平面临来自党内非常大的压力,因为美中关系和香港问题搞成现在这个样子,是明显的失败。失败就要有人负责,这也给习近平带来很大的压力。

习近平首先要解决眼前的难题——来自中共中央委员会的压力,“习家军能否控制住局面,就看这几天了”。

此前,四中全会之所以一再拖延,据观察,主要是习近平执政受到很大挑战,反习势力大集结,通过香港问题及经济下行压力等问题,给习近平压力。不过四中全会已经到了再也拖不下去的地步,所以北京只能硬著头皮开。

有外媒认为,这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就在于内斗,对习来说是一次“大考”。

旅美作家、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此前分析,四中全会或是习近平的一次“权力保卫战”,习如果落败,中共“路线”将大改,习如果获胜,就可能掀起又一轮党内整肃。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从种种迹象来看,中共这届四中全会,内斗比以往更激烈,而北京已经看不到出路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