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忠犬原地苦等4年 见到主人却转身离去(视频)

发表:2019-11-01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小心走失 忠犬原地苦等4年 见到主人却转身离去
泰国一条狗狗4年来每天守在同一个地方,苦苦等待主人来找它。(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日讯】狗狗的忠诚众所周知。很多有关忠犬的故事,往往让人心痛的同时也大受感动。今天就来讲讲泰国一条名叫Leo的土狗。

英文网站 Additycentral 9月16日的一篇文章,就是讲述了狗狗Leo的故事。

Leo是当地一只再普通不过的土狗,当它被公众关注之前,它已经在泰国一条车来车往的马路边,守候了足足四年。这4年当中,无论风吹雨打,日晒雨淋,还是被驱赶、被捕捉,它从未离开过。

起初,并没有太多的人留意它,以为它不过是一条普通的流浪狗。时间长了,当地居民发现,无论怎样驱赶,它都不肯离开,而是痴痴地望着来往的车,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后来,这条可怜的狗狗因为营养不良而显得奄奄一息,身上的皮毛也因为感染了皮肤病脱离严重,虚弱的身体连站着都颤颤巍巍,喘着粗气……

这时,它遇到了Saowalak,一名泰国妇女。

附近的村民告诉Saowalak,它是只没人要的流浪狗,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固执地守在这儿,赶走了上百次,又回来了上百次。

此情此景,让她无法视而不见。她小心翼翼地把它带回家,还帮它取了一个新名字:Leo。

在她的精心呵护下,Leo恢复很快。

本以为Leo从此在新家安定下来。没想到,四天后,当Saowalak回到家中,寻遍屋里屋外也没有看到它。

Saowalak当时想,难道它宁愿流浪也不想有个家?

她匆匆忙忙跑去当初抱回Leo 的那个路口。果然,看见Leo又站在那个路口,眼睛直直地盯着一辆辆来来往往的车,眼睛燃起希望又再次熄灭,一直重复。

那一刻,她突然明白到,Leo或许不是流浪狗,它可能是一只走失的狗,它只能选择在原地等着主人回来找它。

这一次,她没有靠近,只是站在不远处静静地观察它。而Leo似乎也闻到了这位恩人的气味,回过头看着Saowalak,好像在说,谢谢你,可我不能跟你走……我一走,他们就找不到我了。

Saowalak一阵心酸。

于是,她再也不强迫它跟她回家了,只是每天把饭菜送到Leo等待的路边,轻轻地安慰抚摸它。实在忙不过的时候,也会交待家人把食物送过来。

有时,附近的村民也会来看看,有的还直接跟Leo说,“你已经被抛弃了,不要再等了,等也是白等。”尽管知道狗狗未必听得懂这番话。

Leo还是静静地在等着,它一等就是四年。而Saowalak一陪也是四年。也许在它灰色的世界里,她是它唯一的温暖。

渐渐地,Leo的故事在网上传开,很快,Leo的照片被分享了千万次。它的前主人也因此在社交媒体重新看到了Leo的身影。

原来,Leo并不是被抛弃的。 它原来的名字叫BonBon,一次,它和主人乘车去拜访亲戚时,这小家伙不知道何时跳下了车。等他们发现时,小家伙早已没有踪影。

他们沿途找了一路,随后又找了一星期,可始终不见任何消息。他们想过很多种可能,就唯独没想到它还在原地等着自己。

当得知BonBon的消息后,一家人赶紧赶去那个路口,狗狗苦等了4年,终于闻到了心心念念的主人气味。还没等车停下来,它便疯狂地跑过去。

对这一家人而言,再次看到BonBon,无异于见到死而复生的家人。那一刻,他们切实地感受了,失而复得的激动与美好。

也许,你以为到此,故事就大团圆结局了。可接下的一幕,却让所有人都难以置信。

就在前主人要把BonBon带上车回家时,时间仿佛瞬间停止了。它一动不动地看着不远处的Saowalak,曾经期待地望着自己的眼睛,这次,狗狗的目光只聚焦在她一人身上。

Saowalak再也忍不住了,蹲下来张开双臂,而狗狗没有丝毫犹豫地朝她跑去。

狗狗似乎明白,当初如果不是Saowalak,自己或许早已横尸路边,是她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而它在路边漫长的等待,似乎只是怕主人回来找不到它而伤心。如今,终于看到自己的主人了。然而,另一个人对自己也恩重如山……Leo也不忍离她而去……

让人暖心的是,前主人尊重Leo的意愿,让Leo去陪伴给了它新生的新主人,而他们也会定期去Saowalak看望它,并带给它所需的一切。

四年,对我们而言也不算短了,对于狗来说,就更相当于人生的27年。虽然期间经历无数风吹雨打、也经历过升起希望后又失望的失落……如今,狗狗终于换来温暖的结局。

愿世间所有人、所有物都能被温柔以对!

(相关文章:催泪!狗狗每日蹲在海岸任凭风吹雨打竟是为了……(视频)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