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与菲克合并成全球第四大汽车公司(图)

发表:2019-11-01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标致雪铁龙 菲克 汽车
标致雪铁龙集团与菲克集团发布合并公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1日讯】10月31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与菲克集团(下称FCA)针对合并传闻发布了联合公告。

公告指出,为应对当今瞬息万变的环境以及智能网联、电动化、共享化和自动驾驶对出行提出的新挑战,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与菲克集团创建一个由双方分别持有50%股份的新集团,合并后的公司实体将利用双方全球研发布局和生态系统,促进创新并提升资本效率来应对这些挑战。

双方合并交易将通过一家荷兰母公司实现,新公司的治理结构将在出资股东之间保持平衡。在这笔交易中,PSA将获得6个董事会席位,而菲亚特克莱斯勒获得5个董事会席位。

新公司董事长由FCA主席、阿涅利(Agnelli)家族的负责人埃尔坎(John Elkann)担任,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将担任首席执行官以及董事会成员,初始任期为五年。

合并之后,将双方2018年不含马瑞利(Magneti Marelli)和佛吉亚(Faurecia)的业绩进行简单相加,合并收入近1700亿欧元,经常性营业利润超过110亿欧元。新公司也将以870万台的年销量成为排在大众、丰田以及雷诺日产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

据了解,上述两家公司已向其各自的团队布置任务,并计划在未来几周达成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FCA还在公告中披露了具体的合作计划以及发展目标。

在交易完成之前,FCA将向其股东分配55亿欧元的特别股息以及其在柯马(Comau)的股份。此外,为使合并后的集团股东平等分享合并带来的协同效应和收益,在交易完成之前,标致将向其股东分配其持有的佛吉亚46%的股份。

根据初步协议,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泛欧证券交易所(Euronext,巴黎)、意大利交易所(Borsa Italiana,米兰)和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并将继续在法国、意大利和美国等现有总部所在地保持运营。

而合并完成后,EXOR N.V.、Bpifrance Participation SA、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集团)和标致家族(Peugeot Family)持股的停牌期将为7年。EXOR、Bpifrance Participations和标致家族的股份将受到三年锁定,但标致家族在交易结束后的头三年内将被允许最多增持2.5%的股份,该增持仅可从Bpifrance Participation和东风集团手中购买股份实现。

此外,据提议,新公司的章程将规定“忠诚表决程序”(loyalty voting program),双方不得向任何单个股东授予超过在股东大会投票总数30%的投票权。但合并完成后的三年持有期结束后,将会产生新的双重表决权。

该提案还将提交给相关员工团体,以履行告知和咨询流程,并接受惯例成交条件的约束,包括董事会最终批准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以及最终文件的协议。

在FCA看来,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基于其在北美和拉丁美洲的实力以及PSA在欧洲实力,在其经营的市场中实现最高的利润率;合并将使集团结合双方在超豪华车、豪华车、主流乘用车、SUV、皮卡与轻型商用车等领域的品牌优势,并使其一同发扬光大;在造就可持续出行的新时代的技术方面,合并后的实体将整合包括电动动力总成、自动驾驶和数字车联网在内的技术和资源。

而得益于更有效地分配车辆平台、动力总成和技术方面的大规模投资,这次的交易还将产生每年约37亿欧元的协同效应。双方预估其中80%的协同效应将在合并4年后实现,实现协同效应的一次性总成本约为28亿欧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