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宣布退选 批评总统连署规定违宪(图)

发表:2019-11-02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宣布退选。
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宣布退选。(图片来源:吴家升/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2日讯】寻求总统选举连署的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宣布退选,强调由于法律及政治因素未能完成连署,深致歉意却也体认人性善与恶,感谢所有支持者,并将继续与爱好和平公义人士同心协力,为共创美好台湾努力。

吕秀莲、前南投县长彭百显接受喜乐岛联盟推荐投入2020正副总统选举连署,从9月19日起展开连署活动,须获得28万384人连署,才可取得角逐2020总统大选的资格,在收件截止今天下午5时30分前一刻,透过新闻稿宣布退选。

吕秀莲、彭百显办公室提出5点批评,包括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强制连署人需附身分证影本规定,侵害公民隐私权,严重阻碍连署进行,根本违宪。

此外,中央选举委员会不许被连署人在连署书上注记“回收地址”,造成国内外各地连署人不知如何回寄连署书的困扰,应负刁难之责。

新闻稿并指出,国内主流媒体及政论节目明显“政媒挂钩”,沦为特定候选人的竞选工具,并全面无情封杀吕彭相关新闻,形同“媒体集体谋杀 ”,当权者高喊民主,却公然摧残民主,而媒体自甘堕落,应受国人公谴。

两人也再度指控,全国各地连署站确实遭受各种形式的恐吓、辱骂及干扰,甚至收买,以致实际收到的连署书与预期可收的数量产生严重落差,内情并不单纯,因此决定不提交连署书。

吕秀莲、彭百显办公室表示,非公务机关对个人资料搜集,应遵守个资法规定,凡已收取吕彭参选连署书而未缴回吕彭被连署人者,应承负法律责任。为此,特别呼吁各界人士提供有关连署不法情事以供查究。

 

新闻稿全文如下:

一、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强制连署人需附身分证影本之规定,侵害公民隐私权,严重阻碍连署之进行,根本违宪。(司法院大法官释字603号)

二、中央选举委员会不许被连署人在连署书上注记“回收地址”,造成国内外各地连署人不知如何回寄连署书的困扰,应负刁难之责。

三、国内主流媒体及政论节目明显“政媒挂钩”,沦为特定候选人的竞选工具,并全面无情封杀吕彭相关新闻,形同“媒体集体谋杀 ”,当权者高喊民主,却公然摧残民主,而媒体自甘堕落,应受国人公谴。

四、全国各地连署站确实遭受各种形式的恐吓、辱骂及干扰,甚至收买,以致实际收到的连署书与预期可收的数量产生严重落差,内情并不单纯,因此决定不提交连署书。

五、非公务机关对个人资料之搜集,应遵守个资法规定,凡已收取吕彭参选连署书而未缴回吕彭被连署人者,应承负法律责任。为此,特别呼吁各界人士提供有关连署之不法情事以供查究。

吕秀莲、彭百显此次秉承喜乐岛及人民最大党等新进政党之支持及各界爱台湾的民主人士情义相挺,由于法律及政治因素未能完成连署,深致歉意却也体认人性之善与恶。对所有支持者,我们衷心感谢,愿一本初衷,继续与爱好和平公义人士同心协力,共创美好台湾努力,再努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