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八:苏区肃反AB团(图)

作者:江浩 发表:2019-11-08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毛泽东苏区AB团(1)之名杀戮异己,其手段之酷,罕有其匹。晁盖上梁山夺位,也只是杀了王伦一个,若是让毛泽东操刀,恐怕连朱贵店里的小喽啰也难逃一死。

国共两党确是一枚硬币的两面,都是靠苏俄的援助壮大的,但既是两面,便应有不同之处。苏俄直接派维金斯基等人拿卢布招了一帮人成立了中共,从这点看,中共是苏俄的亲生骨肉,克隆了苏共的全部基因,而国民党只能算是收养的,其亲疏可知。

国民党与中共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并不接受苏俄那套马列阶级斗争邪说,蒋介石在国民党内也非一言九鼎,要不然也不会数次下野了,说蒋独裁,那还真是冤枉他了,虽说是‘挟泰山以超北海,是不能也,非不为也。’但蒋在大陆确实独裁不起来。

蒋曾受孙中山先生所遣到苏联考察了三个月,共产主义对社会的戕害必然给他留下极深的震撼,他一生坚决反共并非无因。

杀共产党人并无不妥,一个受外国邪恶势力豢养的集团要以暴力手段推翻合法政府,其中很多人手上还沾满了无辜百姓的鲜血,把这些人处以极刑是任何负责任的正常政府的正常举措。说国民党“宁可杀错三千,不可放过一个。”那是共党的煽忽,他们说的任何话我都不信,在文革开始时,揪出“六十一人叛徒集团”后我的心里便打了问号,不是说国民党‘宁可杀错三千,不可放过一个”吗?怎么我党那么多高级干部写了份悔过书便能安然无恙地出狱,继续他们推翻政府的伟业?你若是参加个“马列主义研讨小组”被中共定性为反党组织,你写一百份悔过书试试,看看他们能否放你一马?

人无完人,蒋介石当然也非十全十美,若是谦谦君子,在古今中外的政坛上都不可能立足,关键得看他当政时为国家为民族做了些什么,蒋统一了军阀混战的中国,蒋坚持了八年抗战,蒋接受了美援但坚决不让美国人染指中国的武装力量,为史迪威故在山穷水尽之时尚不惜与美国政府翻脸,最后还是罗斯福政府做了让步。蒋在退守台湾后仍坚持一个中国,为此不惜主动退出联合国,要不然两个中国在联合国都有合法席位当成为事实,要知道中共在进入联合国之时并无以驱逐中华民国做先决条件。蒋对失败的政敌都颇为宽厚,连张学良都能颐养天年。蒋在退守台湾后能进行和风细雨的土地改革,使台湾经济步上健康之路,蒋的个人操守也几近无懈可击,不烟不酒,清茶淡饭,不像红朝那帮公仆般去共产共妻。蒋没有什么资产留给子孙,连蒋纬国晚年都得住公家的屋子,民进党上台后把他驱赶出去,不得不栖身朋友家。当然,年轻时他也荒唐过一阵子,“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便是圣人孔夫子,见了大美女南子,不也色迷迷地弄得子路大为不快吗?

蒋服膺曾文正公所倡:“不为圣贤,便为禽兽”,他后半生确确实实做到了。我从小便被告知蒋是大坏蛋,是蒋匪,但是现在,我认为蒋公父子都是二十世纪的中华伟人,他与毛都可以盖棺论定了,一为圣贤,一为禽兽,历史必将如此判决。

 

贼巢蓦地卷腥风

狂舞屠刀笑献忠

    失魄曾山心惴惴(2)

    知机龚楚走匆匆(3)

    全军将校网罗尽(4)

二字洋文营帐空

国府十年围剿苦

    不如并火一番功(5)

 

注(1)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共产党帮助国民党在江西建立党组织。因此在国民党江西省党部中共产党员和国民党左派占有优势。1926年11月8日,北伐军攻克南昌。蒋介石发现江西的国民党省、市党部,完全由共产党员“把持党务”。于是蒋介石指示国民党中央特派员段锡朋组织AB团。与共产党争夺江西省国民党的领导权。有说“AB”是英文Anti-Bolševik的缩写,意思是反布尔什维克。1927年4月2日,发生了针对江西省国民党党部的四·二暴动,AB团随后垮台。但其影响并未结束。此后数年,共产党在其党群机关中开展一系列的反AB团运动。

注(2)曾山是曾庆红之父,192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富田事变中时任苏维埃主席的曾山狼狈逃脱,仅以身免。

注(3)龚楚是红军高级将领,曾任代总参谋长,因目睹中共高官林野夫妇无辜被冤杀,遂寻机向国民政府投诚。

注(4)共产党在苏区滥杀无辜导致红二十军兵变,事败后红二十军被调至江西南部平头寨,被彭德怀和林彪率部包围缴械,包括军长肖大鹏、政委曾炳春在内的700余名副排长以上领导被全部处决,仅谢象晃和刘守英两人逃脱。红二十军番号被取消,残部并入红七军。在富田事变之后,各地的反AB团运动被掀起新高潮,审讯的手法也变本加厉,“捆着双手吊起,人身悬空,用牛尾竹扫子去打,如仍坚持不供的,则用香火或洋油烧身,甚至有用洋钉将手钉在桌上,用篾片插入指甲内。”一时间整个江西苏区人人自危,许多地区的中共机关中百分之八、九十的人员都成了“AB团分子”。共有7万多人先后被杀。

注(5)中共在苏区肃反所杀的将领士卒远远高于被国府击杀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