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幼儿接受健康新食物 平均“次数”这么多(组图)

发表:2019-11-08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速食文化越来越普及,培养孩子的健康饮食也越来越重要。
速食文化越来越普及,培养孩子的健康饮食也越来越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有非常多的餐厅都有提供儿童餐,只是这些所谓的儿童餐中,有时总是夹带着对孩子来说,不是很健康食物,例如薯条、鸡块、披萨……等。

当然,在以前并不是这样的。例如在1920和30年代,许多餐厅也会给这些小顾客们营养的食物。因为当年设计儿童餐的目的,就是想鼓励这些孩子多吃健康食物。而常见的儿童食物,包括了常见的水煮蛋、蔬菜汤、小羊排,甚至还有以甜豆、胡萝卜、芦笋等蔬叶为主角的餐点。

只是随着速食的益发普及,许多儿童餐的营养价值消失了。到了今天,甚至许多家长和照顾者都以为儿童餐就要有炸的、油的、甜的、重口味的,这些小孩喜欢的食物

那么在这样的速食文化中,要如何培养孩子的健康饮食呢?

对很多父母来说,他们认为孩子的习性容易挑食,所以也会默默接受。但实际上,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或许会有一段时间难以接受新食物,只是因为他们这时的身体较瘦弱,加上大多数的孩子都对苦味敏感,并且他们会下意识的排斥带苦味的食物,就像蔬菜。

不喜欢苦味之类的特别经历,相信是大多数孩子的共同体验。当然这也是一个阶段,度过了就好。只是在过程中,若父母能越早引导孩子对各种食物多做尝试的话,自然能越快帮孩子脱离这个阶段,也能进一步开展味觉。

根据研究显示,要让幼儿接受一种新食物,平均提供次数得达到15次。
根据研究显示,要让幼儿接受一种新食物,平均提供次数得达到15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因为孩子在这个阶段挑食,就迁就孩子,让孩子从小接触大量加工食物的话,反而容易失去帮孩子建立健康饮食习惯的大好良机,让孩子原本的阶段性挑食,摇身一变,成为终身的坏习惯。

此外,很多家长或许平日忙碌,所以会选择接受社会上的许多速食文化,不但让孩子选自己想要的速食食品来吃,甚至还会买零食,满足孩子的欲望。

如果父母不关心孩子的饮食,任由孩子吃零食和垃圾食物,那么日后就更难改变孩子的挑食习惯了。因此建立一个健康的饮食环境,提供多样化的食物,让孩子在过程中接受这些健康的食物,对父母来说,可说是当务之急。

当然这种做法,也考验父母的决力与毅力,因为根据研究显示,要让幼儿接受一种新食物,平均提供次数得达到15次。

正因过程不易,所以许多厂商也乘虚而入,利用各种管道推销自家产品,即使这些垃圾食物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太大助益。

而此时家长更应提高警觉,要坚持下去,努力让孩子接受那些健康的食物,否则一旦妥协,落入厂商的陷阱,孩子的饮食习惯就更难纠正了。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