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偶像被戳破 俄媒颠覆官版列宁传奇 (图)

发表:2019-11-10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1月28日,俄罗斯士兵在莫斯科红场上的列宁墓前清理积雪
2005年1月28日,俄罗斯士兵在莫斯科红场上的列宁墓前清理积雪。(图片来源: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9日讯】一直以来,列宁共产主义者视为偶像。但在苏联解体30周年之际,俄国有更多的人已经开始认清列宁的真面目。俄罗斯媒体制作了18集“列宁”纪录片,其内容直接揭露列宁是一名嗜血罪犯、精神病及小资产阶级的真面目,其与官方的宣传,可说形成强烈对比。

列宁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更被共产主义者视为偶像。在莫斯科红场中央克里姆林宫墙附近,就有一处是由红色花岗石与黑色大理石所建成的列宁墓,列宁死了100年多年,其遗体被防腐处理过,躺在这里等待着信仰者及游客们前来瞻仰。

俄国国营第一电视频道(Pervy Kanal)即将要上映18集纪录片系列“列宁”(Lenin),其完全颠覆当局所宣传的列宁传奇。

为了完成这部18集纪录片,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负责人曾经带领了10几位军官,在特勤局文件中查找了四年的相关资料。在10月革命的第102周年纪念日前夕,剧本作者伊戈尔.列宾(Igor Lipin)向《法新社》表示,善良的列宁面对邪恶的斯大林的说法是错误的,因为发动红色恐怖的就是列宁。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认为,这部纪录片可说是还原了真实的列宁,这对共产国家的民众,有重大的警示作用,也就是让他们知道真实的列宁,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李元华说,列宁是共产专制集权的最早推进者,他是将马克思主义的学说最后政治化的人。以政权的角度而言,他是去实施共产学说者。

纪录片揭列宁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嗜血罪犯

历史文件证明,借由这部纪录片揭露出列宁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嗜血罪犯和小资产阶级,甚至是一名国家叛徒。

李元华披露,苏共对于列宁的宣传,完全是一种欺骗性的。因为从十月革命之后,以至到他去世后没有几年,苏共为了要推行共产主义学说,将他塑造出一个神话式的人物。因此,他们就按照自己的想像,或依照政权的需要,而去塑造列宁。苏共迳行宣传且伪造列宁是一个无私、禁欲的人,特别是在人道主义的光辉形象方面,大肆做文章。现今,俄国政府又开始强调斯大林在二战时,战胜纳粹的核心作用,想要引起俄国民众的注意。

李元华指出,在十月革命之后,他这个政权非常残暴,因为他对本国的百姓进行了屠杀,而且还设有集中营。他们当时以所谓的马克思主义学说,及后来的列宁主义,其实它的本质,都是泯灭人性的,也就是一个杀人不眨眼魔王。

列宁实行恐怖统治期间,杀逾200万人

1917年,共产党自沙俄手中夺权,并建立第一个共产政权,并因此而开启了共产暴政的杀人历史。列宁实行恐怖统治,自1918年至1922年2月,其杀人数超过200万人。

在斯大林上台之后,就开始进行大清洗。1937年至1938年是高峰期,逾150万人因为政治指控被逮捕。

圣彼得堡人权事务专员Alexander Shishlov表示,有许多人并不知道我们国家到底发生了什么,及发生了怎样的政治压迫,其中有多少人遭受苦难,而承受了苦难造成的后果。这是对生命,对人权的漠视。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说,2015年1月,莫斯科研究机构列瓦达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俄罗斯人对斯大林持着正面的评价。若连老百姓都对三大暴君之一的斯大林看不清的话,则对列宁就更不用说了。此部揭露列宁的纪录片,真是来得很及时,也很必要。

旅美时事评论员:中共继承的衣钵深层是列宁,浅一层才是斯大林

郑浩昌认为,对列宁的反思,其与揭示周恩来的真面目是一样的,对于共产国家及前共产国家的百姓,认清历史是非常有必要的。

“当年赫鲁晓夫作了一份斯大林的秘密报告,可是却从来没听说过前苏联有谁曾写过打列宁的秘密报告。实际上,列宁与斯大林是一样坏。不过,就影响的深远程度而言,他却比斯大林还有过之而无不及。现今的中共就被称是列宁式的政党,由此可见,中共继承的这个衣钵深层是列宁,浅一层的才是斯大林。”

评论直指,列宁式政党的实质,在表面上是在为人民服务,但背后是为了一党的现实利益。在他们的统治之下,普通老百姓的生命,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让他们可以任意虐杀、关进劳改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