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小银行率先争相出事 “谣言”四起 将成预言?(图)

原标题:官方整顿银行体系引市场失信心谣言四起抓不止

作者:小山 发表:2019-11-12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习近平 金融危机
中国官方过去透过银行大量放贷拉动经济成长,而今出手整顿后,导致部分银行面临困境。近来关于银行倒闭的流言不断传出,陆续有民众被警方以散布谣言和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逮捕。(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法广RFI)据中央社报道说,中国整顿银行体系,市场失信心谣言四起。报道引述纽约时报消息,中国过去利用银行系统作为促进经济成长的手段,银行大量放贷并缺乏监管,例如有不少银行将贷款打包成投资产品,跳过财务披露程序,并将资金贷给太多高风险借款人。

然而近年来,中国官方要求控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轻率放贷的现象后,很多中小银行开始面临困境。

报道称,今年5月,包商银行遭中国银保监会接管,包商银行先前向金融大鳄肖建华提供了几笔大额贷款,从未得到偿还。不过,它仍然向储户开放。两个月后,中国最大的银行、国有控股的中国工商银行和两家投资公司,向陷入困境的锦州银行注入资金。锦州银行向最大的两个股东:汽车制造商华泰汽车集团和宝塔石化集团提供贷款,这两家集团均遇到了财务困难。几周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的一个下属机构向烟台的恒丰银行注资;恒丰银行的前两位董事长目前正在接受反腐调查。

据该报道说,普通储户嗅到市场风向,对自己的银行产生疑虑,谣言因而四起。为了抑制恐慌,警方已陆续逮捕散布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将破产消息的民众,以及散布辽宁营口沿海银行不利消息的民众。随着银行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当局正努力避免大规模的倒闭潮,但即使紧缩放贷规定,它们仍采取措施令银行更容易筹集资金,包括允许发行永久债券和特别股。

该报道说,设在北京的顾问机构龙洲经讯分析师张晓曦表示,如果银行倒闭波及金融体系,将造成巨大损失。张晓曦最近在一份研究中写道,中国尚未处理好中小银行多年鲁莽成长的后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