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沦落游民 玻利维亚前总统自曝惨景(图)

发表:2019-11-13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9/11-12/p2560951a582809214-sss.jpg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辞职后惨况曝光。(图片来源:Evo Morales Ayma推特)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已经在10日辞职,并在11日获得了墨西哥政治庇护,已搭机抵达该国。他于推特上贴出一张卧躺在地上照片,此景与过去的总统身分落差非常大。但他仍声称,我很快就会回来,届时会更强大。

12日,莫拉莱斯在推特上贴出一张照片,场景是他在地板上铺一条毯子,并以绳子悬挂一条布当成帐篷,可说相当克难,无法确认拍照地点,可是与在位14年的身分相比较,仿佛是从总统沦落成一个游民。

莫拉莱斯也发文感谢墨西哥政府能够接纳他,且保护其安全,并感叹因政治因素而离开国家,使他很心痛。并说,会持续关心自己的国家,我会很快就会回来,届时将会更强大、更有活力的,声称在不久后将会回归玻利维亚了。

60岁的莫拉莱斯自2006年就担任玻利维亚总统,是该国在任最长的总统。从他上任以来,加强与北京的关系,也多次访问中国,还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莫拉莱斯在抗议声中下台

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大选,执政14年的现任总统莫拉莱斯以45.3%的得票率,险胜对手梅萨(Carlos Mesa)的38.2%,而进入到第二轮竞争,但没料到计票网站竟因突然“黑屏”,以致停止运作将近24小时之久,当到系统重新开放之时,莫拉莱斯已领先了对手10.12%。因此,民众和反对党都质疑是政府黑箱作业,而走上街头进行抗议。在3周后,莫拉莱斯就宣布下台,玻利维亚全国欢腾。

他执政近14年之久,被称为玻利维亚第一任土著总统。之前他之所以会成为民众心中的总统好人选,即因他承诺将改善玻利维亚的穷人生活,但最后却遭指控是一名独裁领导人。

在莫拉莱斯宣布下台之后,反对派乐观地说:“玻利维亚将会成为一个新的国家”。而民众还在路上挥舞国旗、放炮庆祝。

反对派候选人梅萨严肃地表示,玻利维亚让全世界上宝贵的一课。从明天开始,玻利维亚将会成为一个新的国家。

玻利维亚总统辞职 川普(特朗普):向委内瑞拉释出信号

11月11日,美国总统川普发表声明表示,玻利维亚总统的辞职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时刻,也向委内瑞拉与尼加拉瓜等“非法政权”发出信号。

声明中说,昨天,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的辞职,可说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时刻。在执政近14年后,最近试图推翻玻利维亚宪法及人民意愿。所以,莫拉莱斯的离任维护了该国的民主,且为玻利维亚人民表达自己的心声铺平了道路。

“美国赞扬玻利维亚人民要求自由的行为,同时玻利维亚军队恪守不只保护一个人,而要保护玻利维亚宪法的誓言。”

“这些事件似乎是向委内瑞拉与尼加拉瓜的非法政权发出了强烈信号,也就是民主和人民的意志将会永远占上风。现今,我们距离完全民主、繁荣与自由的西半球仅有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