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冲突令人痛心 卓韵芝“千字文”求助(组图)

发表:2019-11-14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修例运动持续延烧,中大校园冲突令人心痛不已,香港艺人卓韵芝12日深夜在脸书( facebook)上发表“千字文”,向香港各界前辈作出公开求助,恳求各演艺界以外的前辈,也能怀着勇气公开表态,对香港学生伸出援手,希望能支持香港学生们能够平安渡过乱局。该则发文引来3.7万名网友贴图发表心情,并有1.3万人次的分享转发,及两千多则留言。

卓韵芝于脸书发的千字求助文内容如下:

“各位前辈,容小辈卓韵芝阿芝以最深切的痛,恳求你们伸出援手。有闻好些前辈间中阅读小辈的文字,盼以卑微谦逊之心意公开求助

恳求者,也许该先解释自己。小辈的确是站在反抗的一方,唯请理解,这个夏天,我的公开表述是极为理性的,从没叫人上街,没发表煽情文章,没肆放情绪言论图添街头仇恨。推掉新闻A版所有访问,为的是紧守其位;没有为和平手段(例如连侬墙、联署)自赞“香港人好嘢”,避免将画面浪漫化……说多了,仅希望前辈们明白我的冷静、清醒、理性,如这一次的公开恳求:

明白到你们对这场运动拥有自己的看法,不能单纯以黄/蓝来简化,这阵子亦感激一些前辈们跟我分享之,由世界局势到政治策略到玄学new age,然而经过这两天之后,危急之务已经相当清楚:拯救人命。

这是一场屠杀。

放下那些real or fake news、忘记那些政治youtuber的故仔、人还是鬼堵路破坏,求你们别聚焦在群组的传发内,撇下本来本来如何、大策略如何、谁会输赢、conspiracy or proxy war theory,统统暂且撇下,我们此刻最不需要的是narrative。事情发展至今夜,警队向中大学生十五分钟连环水平扫射,并封路阻救缓,昨天城大理学生被拖出殴打、街上中学生被枪击胸膛……事实只有一个:年轻人的生命正在活活地失去,如果大学生是18-21岁,我们正在失去的,是大学生的+-5岁,即13-18.21-27歳,这是几代人的命,仿佛回归前后出生的灵魂从不存在。他们是社会的栋梁。他们是未来的栋梁;如我们也曾经是。

先撇开中产、中年对扺抗的支持,集中谈年轻人。也许他们的诉求或手段不合你们心意,但不认同他们的追求,不等于应该别过脸任由他们死去。现政权所针对的,是年轻人、读书人,他们值得以失去性命来被“惩罚”吗?孩子不守规矩应该……杀?目击这些一切,教后来的孩子如何相信“好好读书”?前辈群中定必有许多读书之人、向往知识之士,此城正演活屠杀,学生正在死去,我们可以为自己作为人的信誉做点事吗?

谨希望以赤诚之心恳求你们公开表态,如当天目睹屠城之痛,公开表态,怀着勇气、恻隐,如你们面对至亲的儿女,简单地:希望小孩健康。

位高权重的前辈们,你们定必有更多门路、人脉和方式,不敢多言建议,至少最低限度地,恳求你们立即公开发声。

求求你们。

卓韵芝敬上

*虽然小辈算不上是谁,但这并非群组匿名者说的什么什么,而是理性的我挂出名字的乞求(如欲fact check请查看本人facebook或Instagram)。自问毕生没求过人,直至今天。求求你们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