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尔街赚近一亿 北大状元遭FBI全球通缉(图)

发表:2019-11-14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开出历史最高罚单6749万美元,事主被发现为北大状元,先逃了,留下跟班的两位印裔交易员被捕。图文无关。
美国开出历史最高罚单6749万美元,事主被发现为北大状元,先逃了,留下跟班的两位印裔交易员被捕。图文无关。(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最近新闻报导,美国监管机构开出历史最高罚单6749万美元,事主被发现为北大状元,逃了,而两位华尔街的印度交易员则被抓。FBI悬赏了500万美金全球通缉这位北大状元。

北大状元在华尔街赚近一亿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这条路赚钱快而且多,还可以最大可能的发挥大陆人爱算数的优势。在那个年代,很多大陆人在国内名牌大学毕业之后都选择走上了这条路,而且成功者不可胜数。

文中这位北大毕业的高考状元,可以查到他的名字叫做Yuchun(Bruce)Mao,bruce是英文名字,所以中文音译毛宇纯。他家庭贫寒,一路艰辛地求学到美国,并在华尔街依靠强大的数理能力打拼出头。不过,却因为一件事,被美国FBI全球通缉。

毛宇纯的一路历程:在1997年至2001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工作两年,出国到美国密西根大学就读金融工程专业,此后便在芝加哥的交易所辛勤工作。他最后做到了美国一间主流高频股票交易公司(Tower Research Capital)之资深高级主管,人生可谓是到达了顶点,基本都不缺。

高频交易是指从那些人们无法利用的、极短暂的市场变化中寻求获利的电脑化交易。例如,某种证券买入价和卖出价差价之微小变化,或者某档股票在不同交易所之间之微小价差。

毛宇纯在高频交易于美国证券市场流行之后,创造性使用了“幌骗”(spoofing)的交易行为。也就是在实际交易操作中,利用高频交易来进行频繁报单、撤单,以制造幽灵流动性,来吸引其他投资者“上钩”。这种行为具有诱导成交,并进而操纵期货价格。

自2012年起,在毛宇纯领导的高频交易小组推动之下,Tower Research Capital变成美国股指期货市场上最活跃的交易方。而顾颖琼博士查找资料时发现,特别是在2013年,该小组的总交易量高达了2800万单,占标准普尔指数期货产品全年总交易量之10%,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美第一名。

北大状元遭FBI全球通缉

因为屡屡使用的“幌骗”使毛宇纯的年终奖金达到近亿美元;但很不幸的是,美国证监所也联合FBI盯上了他的小组。

在2019年11月7日,美国司法部跟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了通告称,这间高频交易公司同意支付6749万美元,以了结关于其三位前交易员从事“挂单欺诈”的指控。

同时,这也是迄今为止美国监管机构对此类行为开出之最大罚单。这笔罚款包含了3259万美元的赔偿金,105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以及244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这三名交易员中,两名印度裔的交易员已被捕,面临多项罪名指控。若每一项罪名成立的话,皆会有100万美金的罚款,与最多达10年的刑罚。

而作为主管的毛宇纯“聪明过人”,老早就闻出不祥的味道,所以携款逃回了国内。然而,美国联邦法官已经签署逮捕令,要求FBI进行全球通缉,并且奖金可高达500万美金。

FBI的北京办事处在美国驻华使馆内,如果谁能汇报毛宇纯的资讯给美国FBI,并且协助抓捕,就可以获得美国的高额奖金与美国绿卡的优先申请。

其实,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被逼无奈,开始出招防堵“爱钻空子”、“过分聪明”的大陆人;那些人正在使得别人远离所有的大陆人。(详报导:刷爆卡捞一笔 大陆留学生毁了西方制度“大陆式聪明”华人老板恐面临20年监禁英国人真的怒了!中国式聪明正在被全世界排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