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疲倦不是放弃的理由 香港人加油!(图)

作者:红白蓝孩 发表:2019-11-17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疲倦不是放弃的理由香港人加油!
香港一批银发族游行到英美领事馆求救,呼吁国际关注香港现时紧急情况(看中国摄影/周秀雯)

【看中国2019年11月16日讯】每一日的信息量都很大,大到已经吃不消。

五年前的雨革也曾有过差不多的疲惫感,但原来心力交瘁的震撼没有极限,到了今天不断出现人命伤亡,而同时自己无能为力,感觉糟透。

政权杀人,取人命而不留半点怜悯。

城市里的年轻人,一个又一个被毁掉人生,却又一个接一个继续上阵。我实在想不出他们的勇气到底是从哪来的,不畏死的决心,早已远超我们对这一代人的期望与想像。

夜深翻看许多片段,眼泪忍不住。哀痛接二连三的牺牲,更无法接受怎么这个世界还会有人为杀人犯呐喊助威,良知就这么廉价,可以随时为了当前利益变卖掉?

从小到大的生命教育,都是说生命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然后如今有一群人为生命的丧失而兴奋,同时有一群人悲痛得要命也要做好成为下一个牺牲者的准备。

到底在守护什么呢?

我们一早有答案,只是极权与我们的拉锯不曾停歇。

早期看见警察听不懂英文被揶揄,或自己被同袍喷中胡椒水而狼狈不堪的片段,会笑个不停。到今天我再也笑不出来,因为那些只伤他们的皮毛,我们这边却是不断的人命折损,每当想起一张又一张笑脸变成黑白遗容,就只有沉痛与羞愧。

屠城每天在发生,鲜血如注。

身边有些朋友上前线,每天的安危都让人胆颤心惊。

也有很多朋友当记者,很怕他们受伤害,最怕他们自己成为新闻主角。

也有些朋友住在高危地区,总让人担心他们会否受黑帮滋扰或袭击。

自己呢。每天都在承受着双亲给予的压力,冷脸以待来否定你的坚持与执着,心一直不好受。想马上跑出门去帮忙时,又要顾念到对方的感受,矛盾在心不断滋长。

有时候想做些让自己快乐的事,但会觉得欢快的瞬间也是罪过。别人在苦海载浮载沉,我怎可能活在另一世界快乐至上,于是悲伤成为日常,也怕自己终有一天会抑郁,但我坚持着,为了见证胜利的一天,一定不能让自己出事。

一时倦了,但不是放弃的理由,一来我不想,二来我没资格。香港,永远是我的家,离去的全是我的家人,我愿一辈子执着。

口号,今晚想回到原本:香港人,加油。

(文章授权转载自作者脸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