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执行香港人权法?陶杰爆亲共港商、港媒记者被拒入境(图)

发表:2019-12-03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著名作家陶杰就向媒体爆料,一名向来亲共的香港富商最近被拒绝入境美国,当场遣返。(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香港著名作家陶杰就向媒体爆料,一名向来亲共的香港富商最近被拒绝入境美国,当场遣返。(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已执行香港人权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周才刚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著名作家陶杰就向媒体爆料,一名向来亲共的香港富商飞抵美国,在被问话3个小时后,被拒绝入境美国,当场遣返。

陶杰在《明镜电视》上爆料,这名香港富商一向都是亲共立场,在政治上不算活跃。日前他乘坐私人飞机抵达美国,被挡在入境处,官员请他到房间谈话,3小时后正式被拒入境,须原机返回。

他也说,此案吓坏香港的一帮建制派,例如实政圆桌议员田北辰向电台表示,此法案一通过,他的许多香港富商朋友都感到非常不安,至少他自己也不敢去美国了,因为害怕他的全国人大代表身分会让美国制裁他。

陶杰调侃,美国现在也跟北京学会玩“杯弓蛇影”,让你自己感到恐慌。

陶杰也说,《文汇报》及《大公报》等香港的亲共媒体也被列入制裁名单,这些媒体的记者已被限制签证。香港大公文文汇集团还发表声明,怒批美国“贱踏新闻自由”。

此外,台湾《自由时报》引述《南华早报》消息指出,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正式成为美国联邦法律后,美国商务部在半年内将会提交报告,评估香港是否有执行美国实施的军民两用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法令,避免这类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让中共在国内实行大规模监控。

香港《苹果日报》11月报导,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的年度报告中,特别建议美国商务部在科技出口管控政策上,检讨将香港和中国视为两个关税区域的政策,以限制军用化的高科技从香港流入中国的潜在可能性。报导称,香港立法会议员认为,此报告显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创科中心的地位开始动摇的一大警号。

报告称目前的出口管控政策对于香港仍很宽松,北京持续侵蚀香港的自治空间,而美国军用科技的出口管控政策对香港仍很宽松,这对美国是一个潜在威胁,因此报告也建议美国国会应指导商务部重新评估此政策。

中文大学全球研究社会科学学士课程讲师陈伟信表示,香港外国记者会(FCC)副主席马凯被拒续签证事件中,美国最关注的是香港政府是否能独立执行出入境管制。他举例,譬如说一个香港商人去美国购买科技产品,货物到香港时究竟如何进行清关手续?有无可能这些产品可以直接从高铁西九站送往中国?这个流程美国一直无法跟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