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猛虎引路回家 神佛展现祥瑞(图)

发表:2019-12-1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丘尼精进实修,屡屡目睹神迹,最终功成圆满。
比丘尼精进实修,屡屡目睹神迹,最终功成圆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晋朝时有个朱姓女子,家中世代崇奉佛法。有一天,她在胡寇入侵时被掳走。胡人想强占她为妻,她誓死不从。胡人没办法,就罚她去牧羊,十多年来,她始终没有屈服。

除了依靠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来支撑自己,她也不断地背诵佛法。渐渐地,她萌生了离俗出家、挣脱苦海的念头。

在一天,她遇到了一位和尚,她便向对方请求受持五戒。和尚把一本经书给了她,她日夜诵读研习。后来,她发了一个愿:如果她能回家,一定要建一座五层宝塔。

终于有一天,她找到机会逃了出去。她不认得路,只好一路前行。某天,她走到了一座深山里,遇见了一只斑斓猛虎,离她只有数步之遥。一开始她有些惊慌,但过了一会儿,心里逐渐平静下来。

老虎并没有伤害她,而是转身缓慢离去。她就跟着老虎继续前行。跟着老虎走了十多天,最后来到了青州地界。当即将到达一个村落时,老虎忽然不见了踪影。

本以为很快就能和亲人见面的她,却再次被人掳走。消息传到她家中,她的丈夫和儿子就用钱将她赎了回来。

然而,回家后因为家人的限制,她出家的心愿没能达成。但身在家中的她,依然不畏辛苦,精进修行。三年后,家人知道无法改变她的心志,就同意让她出家了。

出家后,她改名为明感,继续潜心修行。偶尔犯下一些小错误,她就接连几天忏悔,直到看到神佛展现的祥瑞之相。有时,她会看到落花成阵、空中传响、目睹佛像,或夜呈祥梦。

到了晚年,明感修持更加严谨。江北的善男信女,无不闻名而来膜拜学习。

晋废帝太和四年(公元369年)春,明感与惠湛等十人一起渡江,谒见晋司空何充。何充见到她,十分敬重。此时京城尚无供比丘尼修行的寺庙,于是何充就腾出自己的另一处住宅替她建寺。

寺庙建成之后,何充问明感要取何名,明感答道:“晋朝之佛制出家四众——比丘、比丘尼、沙弥、沙弥尼,今日才完备无缺。您所建之寺,正是在兴造福业啊!这个寺可取名为建福寺。”何充深以为然,就取了这个名字。

后来,明感患疾,不久就圆寂了。

(据《比丘尼传》)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