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从美国寄往中国的信(图)

发表:2019-12-13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封从美国寄往中国的信。
一封从美国寄往中国的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经有这么一封从美国寄往中国的信,信的内容非常特别,全文如下:

致卢刚的家人:

我们刚经历了突发的巨痛,我们的姐姐——安,我们在她人生中最光辉的时候,失去了她。我们深以安为荣,她有很大的影响力,受到每一个接触她的人的崇敬和热——她的家、邻居的大人和孩子们、她遍及各国的学术界的同事、学生,以及朋友和亲属。

我们一家人从远方来到爱荷华,不但和安的众多朋友一同承担悲痛,也一起分享了安在世时所留下的美好回忆。当我们在悲伤和回忆中相聚在一起的时候,也想到了你们一家人,并为你们祈祷。因为这周末你们肯定是十分悲痛和震惊。

安生前相信爱和宽恕。我们在你们悲痛时写这封信,是为了分担你们的哀伤,也盼你们和我们一起祈祷彼此相爱。在这痛苦时刻,安会希望我们大家的心都能充满同情、宽容的。我们知道,在这时会比我们更感悲痛的,只有你们一家。请你们理解,我们愿和你们共同承受这悲伤。

这样,我们就能一起从中得到安慰和支持。安也希望是这样的。

诚挚的安.柯莱瑞博士的兄弟们

弗兰克、迈克、保罗.克莱瑞

1991年11月4日

只有爱,才能赢取更为博大的爱;也只有宽恕,才能让彼此心灵得到真正的解脱。
只有爱,才能赢取更为博大的爱;也只有宽恕,才能让彼此心灵得到真正的解脱。(图片来源:陈燕/看中国)

这封信的写作背景有些特殊,因为就在寄信的3天前——1991年11月1日万圣节这天,在美国爱荷华州爱荷华大学,发生了一件震惊世界的校园枪击案。

案发当日,有三位教授、一位副校长和一名中国留学生倒在了血泊中。凶手是一名刚刚获得美国爱荷华大学太空物理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卢刚。他因为嫉妒、憎恨同门师兄和老师,加上工作问题,他的心态渐渐疯狂起来的同时,一场毁灭性的灾难也随之降临。

而在开枪射杀了该校三位教授、一位副校长和一位中国留学生后,他随即饮弹自尽。

惨剧发生后,当地许多人开始对中国留学生产生了强烈的排斥心理。恰巧在此时,身为遇害者之一的副校长安.柯莱瑞,她的弟弟们却联名,满怀爱和宽恕的心共同写就了这封饱含关爱与同情的信,寄往中国,给这起校园喋血案的凶手卢刚他的家人们。

1991年11月4日,爱荷华大学的28000名师生全体停课一天,为安.柯莱瑞举行了葬礼。

这一天,安.柯莱瑞的3位兄弟也举行了记者会,为了让更多的人们更加关注当下青少年的成长问题,他们以她的名义捐出一笔资金,宣布成立安.柯莱瑞博士国际学生心理学奖学基金,藉以安慰和促进外国学生的心智建康,减少人类悲剧的发生。

她的兄弟们也在无比悲痛之际,以极大的爱心宣读了这封致卢刚家人的信——就是文章开头的那封。

后来,为了纪念安.柯莱瑞博士,她的弟弟们在爱荷华大学建立了这项以“安.柯莱瑞”命名的奖学金,而前后的三名获奖者,都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正如安.柯莱瑞的好友德沃.保罗神父,在对安的一生的回顾追思时所说的那样:“假若今天是我们被愤怒和仇恨笼罩的日子,那么安.柯莱瑞将是第一个跳出来责备我们的人。”

安.柯莱瑞博士的兄弟们,他们所展现的宽容与慈悲,为我们作出了难以置信的表率和见证,他们选择了以他们认为最好的方式,来纪念他们深爱着的姐姐。

世事无常,而面对惨案与伤害,人们也会有许多种方式来纪念逝者,其中包括悲痛、仇恨、报复、隐忍、冷漠……但最好的纪念,却是爱和宽恕。

因为,只有爱,才能赢取更为博大的爱;也只有宽恕,才能让彼此心灵得到真正的解脱。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