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前刚验收!厦门地铁坍塌月台成汪洋(图)

发表:2019-12-14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厦门地铁 2号线坍塌(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
厦门地铁2号线坍塌(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4日讯】2周前才过验收的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站施工地昨晚突然发生坍塌,造成水管破裂,地下泥土被冲刷导致路面下陷,形成一个约500平方公尺的大坑洞,月台被黄水淹没,另外有途经的2辆轿车掉落。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中国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站施工地昨晚突然发生坍塌,造成水管破裂,地下泥土被冲刷导致路面下陷,形成一个约500平方公尺的大坑洞,月台被黄水淹没,另外有途经的2辆轿车掉落。经过消防人员反复查看,现场并无受困人员。

综合媒体报导,12日晚间9时52分左右,位于思明区的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站施工地突然塌陷,水管爆裂导致大量污水从凹陷处涌入正在兴建的车站大厅、月台和铁轨,而已经开通的厦门1号线吕厝站大厅也受到波及,车站内汪洋一片,地铁站内部水深可淹过脚踝,目前该段地铁已经停止运行。

塌陷原因初步判定为水管爆裂,而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仍待调查。当局表示,途经现场的2部轿车掉落,车上人员自行安全撤出,另经厦门市消防人员反复查看,塌陷现场无被困人员,并组织专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有旁观者说“有4辆车掉落坑内,大量积水涌入车站一片汪洋。”

事发后,厦门地产界名博黄内参发朋友圈说,之前两次发现该地段地面发生塌陷,两次都打市长热线反映都回应没事。

厦门市民潘先生说,“这次事故和中国各地不断出现的豆腐渣工程性质相似,监管部门监管乏力,安全检查流于形式。”,“反正这种体制,它是没办法做事情,是没有敬业精神的,导致多做一些表面文章,出现一些隐患是没办法避免的,我就觉得这个体制,从业人员的道德水准,包括整个体制的水准上行下效。”

潘先生说,不管是施工方还是官方,只顾捞钱,应付了事。但事故发生受害的多是老百姓。尽管官方称这次没死人,但他质疑掉进坑里的人现在在哪?”

据了解,厦门地铁2号线2周前才刚通过验收,厦门地铁还特别透过微博发布一篇名为〈“大考”过关!地铁2号线已具备开通初期运营条件〉文章,该文章引用评审会专家组表示,地铁2号线的土建、机电、装修等各项工程完整性良好,实属不易。厦门地铁1号线已经开通,2号线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