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政党辩论会 两岸议题蓝绿交锋(图)

作者:刘冠廷 发表:2019-12-15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督盟今天举办2020大选国会政党辩论会,在两岸议题上,国民党再次重申坚决反对一国两制的立场;但民进党则指出,国民党才是一国两制的帮凶。
公督盟今天举办2020大选国会政党辩论会,在两岸议题上,国民党再次重申坚决反对一国两制的立场;但民进党则指出,国民党才是一国两制的帮凶。(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5日讯】公督盟今天举办2020大选国会政党辩论会,在两岸议题上,国民党再次重申坚决反对一国两制的立场;但民进党则指出,国民党才是一国两制的帮凶,虽然口头上拒绝,但事实上在帮助一国两制。

公民监督国会联盟与民视合作,今天下午共同主办2020大选国会政党辩论会,民进党、国民党、亲民党、时代力量、台湾基进、绿党、台湾民众党、新党等8个政党均派员出席,而今天的辩论会,分为申论、公民代表提问、交叉诘问与结论等4个阶段。

在公民代表提问方面,有关两岸的部分,负责提问的清华大学社会学研究所长沈秀华问,未来4年,在中国关系上,所有推动的优先工作是什么,在推动的过程,要如何确保政党、政治人物会将台湾的主权,以民主作为首要的共同利益来考量。

对此,国民党代表张显耀表示,两岸的问题不是抗中保台、台独保台,这些论调已经过时,今天两岸的最大关键,是不是有政治互信,能不能政治对话,关键在两岸的政治定位,根据宪法的一中架构下,国民党主张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这个一中是中民国的一中,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中,国民党坚决反对一国两制。

民进党代表李晏榕则是说,民进党的立场都是一致的,希望可以与中国和平、自主、尊严的对谈,这前提是中国必须承认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才能够进行对谈,若中国不放弃对台湾的一国两制、武力犯台,民进党不能接受这样的对谈。

李晏榕表示,民进党也会持续推动在经济上减少对中国的依赖,配合新南向政策,让鸡蛋不要都放在同一个篮子,让经济上达到更多的自主性。全台湾的民众应该要意识到,中国在利用台湾的民主在伤害民主,国民党才是一国两制的帮凶,虽然口头上拒绝一国两制,但事实上在帮助一国两制。

除了蓝绿两大政党在两岸议题上有着言词的交锋,其他政党代表也针对抗中保台的议题表达想法,民众党代表张其禄说,台湾过度仰赖中国是事实,因此也认为抗中保台的策略是要有的,但做法是什么,是不是该有更务实的做法;民众党走的中道务实的路线,希望两岸要有务实的沟通,增加了解与谅解,台湾最大的利益,就是打造成以色列、瑞士的状况,才能够夹在美中之间,取得最好的生存之道。

亲民党代表陈怡洁表示,自由民主是台湾的DNA,台湾更不是香港,也没有一国两制的问题,但民进党为了选举,卑劣的指控任何民众、政党卖台,都是企图分化与制造对立,亲民党在抗议中共打压的立场,与全民是一致的,所以任何基于国安的法律要制定,都可以坐下来谈。

绿党代表王浩宇则将矛头指向亲民党,他说,如果抗中保台会引响到台湾贸易,那为何在民进党上台后出超反而上升,而绿党的核心价值与中国共产党完全不同,因此不可能去接受签署和平协议或统一;最近看到很多政党用民生的议题包装统独立场,他举例,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就在接受新华社访问时,说赞成一国两制的协商,并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陈怡洁在随后发言时,驳斥了王浩宇的这项说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