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缺人发达国家:婴儿出生即获国籍 外加60万奖励(图)

发表:2019-12-16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最缺人发达国家:婴儿出生即获国籍外加60万奖励
德国景色。(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2月16日讯】位于欧洲的发达国家德国,领土面积为357167平方公里,总人口却只有8267万人。这里的新生儿出生率是世界最低的。德国平均每个妇女只会生育0.9个孩子,也就是说每个妇女平均还生不到一个孩子,并且现如今德国也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

据报导,德国为了鼓励人们生育,颁布了很多福利政策。比如一个家庭出生一个新生儿就会奖励折合人民币大约60万元,生一个孩子就奖励60万。而除了奖励以外,孩子从出生到上学的医疗费用、教育费用全部都由国家来承担。

德国对于本国人生小孩有福利,对于其他国家来此定居的人也是有福利的。据了解如果其他国家的人在德国定居,生了小孩,德国政府则会送给孩子德国国籍。

此外,孕妇在怀孕期间与产后的各种检查,都由保险公司负责(根据公保和私保的类型,所包含的程度不同)。分娩期间所产生的生产费用、住院费用,也都由保险公司支付。

在孩子出生以后,其孩子以及父母还可以拿到政府给予的一系列金钱补助:

孩子可以拿到的津贴:儿童金(Kindergeld);每月可从政府领取192欧元的儿童金,至少可以领到孩子年满18岁。

父母可以拿到的津贴:父母金(Elterngeld)12个月;父母金通常为孩子出生前的净收入的65-67%。

妈妈可以拿到的津贴:产妇津贴(Mutterschaftsgeld)14周;一般可以拿到休产假前三个月税后工资的平均值。

另外产妇妈妈们还可以享受到一些额外贴心的待遇,比如在怀孕到婴儿生产后8周,可以由保险公司负担,咨询一对一的助产士有关怀孕事项、产妇和婴儿的营养有关问题,以及婴儿喂养方法等。妈妈产后还可以参加恢复身体操10个小时。

孩子出生后,自动加入父母公保家庭保险,不需要额外缴纳孩子的医疗保险费。私保家庭则根据情况的不同而定。孩子慢慢长大后,可以享受德国幼儿园,小学中学的一切免费教育,大学基本上也是免费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