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华裔记者 美贸易代表办公室与财政部联手批《华尔街日报》(图)

发表:2019-12-17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出生的《华尔街日报》记者魏玲灵(Lingling Wei)
中国出生的《华尔街日报》记者魏玲灵(Lingling Wei)(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中美双方上周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华尔街日报》在此之前进行了数次报导,使得美国主要股指跳升。美国政府周日(12月15日)发表声明,罕见点名批评了引述匿名消息来源进行不实报导的《华尔街日报》,并点名两名该报记者,其中包括出生在中国,在美国受教育的记者魏玲灵。

声明的全文如下: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USTR)和财政部发言人代表美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发表声明:

华盛顿特区–《华尔街日报》的鲍勃·戴维斯(Bob Davis)和魏玲灵(Lingling Wei),根据匿名消息来源,本周至少报导三次,美国谈判代表提议将约3600亿美元的关税降低多达一半的关税,以换取中国进行某些采购。

虽然我们不对谈判的内容发表评论,但我们公开和有记录地表示这完全是虚假、不真实和毫无根据的。它没有发生。

此外,为了完全清楚起见,我们曾个人并记录在案地一再告诉戴维斯先生和《华尔街日报》的另一位记者,这完全是错误的。 美国从未向中国提出过这样的提议。没有一个知识渊博的美国谈判人员会支持这种虚假说法。此外,没有任何中国谈判者可以诚实地成为这一消息来源。

我们不会猜测为何没有参与这些谈判的中国人或美国人会操纵这个故事。但这是另一个范例、基于秘密消息来源报导所谓重要事件,而其中的某些来源可能存明显偏见。《华尔街日报》应该澄清,那些实际参与美方(谈判)的人曾如此清楚地(对其)表明,他们(的消息)是不真实的、臆造的谎言。它还应点出匿名来源可能存在偏见。”

《华尔街日报》上周四(12月12日)报导称,美国在此前五天左右向中方提出购买农产品和其它产品、保护知识产权,开放中国的金融服务业、对美采购进行季度审查、快速撤回机制等条件,作为交换,美方谈判人员同意中方提出取消12月15日对大约1,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议程,同时美方提议削减一半现已征收的3,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税率。

而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说法,美方将维持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25%的关税,把其余价值约12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5%降低至7.5%。取消了原定于12月15日生效的约1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12月13日)的推文中说,《华尔街日报》对中国贸易协议的报导彻底错了,尤其是在关税税率上。

“假新闻,他们应当找个更好的泄密者!”川普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